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 Model Y 方向盤脫落太誇張!美政府看不下去要查

2023/03/09 09: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特斯拉

全球電動車銷售王者特斯拉(Tesla),先前爆發車主的 Model Y,在行駛時,方向盤脫落的驚人狀況,讓車主嚇出一身冷汗,事後特斯拉卻稱「該車不存在缺陷」,引發喧然大波。不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已針對該事件啟動調查,極有可能將對 12 萬輛 Model Y 進行召回。

特斯拉 Model Y 出現兩起方向盤掉落的事件,引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最壞情況將會召回。

外媒《Carscoops》報導,來自 NHTSA 的文件指出,目前已知有兩起 Model Y 的案例,在車輛行駛低哩程的情況下,由於交車時缺少固定螺栓,導致行駛時,方向盤因而分離。

當時特斯拉還要求車主自行支付維修費用,但在車主發起抗議後,特斯拉便收回該決定並免費維修。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所公布的文件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 NHTSA)

Model Y 去年在台灣也已交車,目前尚無方向盤掉落事件發生。

NHTSA 的調查將評估與此情況的範圍、頻率與製造過程,初步評估完成後,如果受影響的車輛存在任何安全問題,NHTSA 將會決定是否結束調查或是要求特斯拉召回。 

其實不止 Model Y,先前 Model 3 也有方向盤掉落的黑歷史紀錄,幾週前,也因為 FSD Beta 駕駛系統會出現交通違規的不安全行為,因此特斯拉也召回了 36 萬餘輛的車,不過是以 OTA 線上更新方式處理。

《AP》也發現,2022 年 1 月至今,特斯拉已經發出 20 次召回,其中多次都是由 NHTSA 強制執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Crown 雙車型主要配備提前曝光

快賣不動了!Yamaha 勁戰推小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