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風不停歇!這回輪到 Honda 80 年代經典機車慘遭抄襲

2023/03/29 16:48 文/記者陳英傑

Honda 曾在 1981 年時,推出過一輛名為 Motocompo 的機車,極為小巧可愛,車重更僅有 45 公斤,甚至可以折疊後放進後車廂。擅長抄襲的中國品牌,也不留情地在東京摩托車展上推出一款與 Motocompo 相當雷同的電動機車。

中國 Felo 的 M One,明顯抄襲自 Honda Motocompo。

中國機車品牌 Felo 推出的這款 M One,與 Motocompo 極為相似,外型設計明顯就是從 Motocompo 抄襲而來,同樣也具備好收納的設計。 

不過不同於 Motocompo 為 50c.c. 排氣量燃油機車,這款 M One 為電動車,鋰電池容量 1kWh,雖然號稱有 100 公里續航力,但這卻是建立在時速 25 公里的情況下。而當年 Motocompo 在時速 30 公里的情況下,則有每公升 70 公里的平均油耗,2.2 公升的油箱,續航力可達 154 公里。

當年 Motocompo 以可放進車內後行李廂聲名大噪。

3 年生產約 5 萬多台,是方便的代步工具。

Motocompo 在 1981 年時問世,與 Honda City 一起搭配,讓眾人目光為之一亮,3 年的時間共生產 5 萬多台,是當年極為方便的代步車。Honda 先前也陸續在加拿大、美國註冊 Motocompo 商標,去年也曾在說明會時,透露可能會讓 Motocompo 以電動化方式再度復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RAV4 與 C-HR 全車系配備升級「沒漲價」

Subaru 默默註冊「STe」新商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