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政府出手了!聯手日本車廠投資 15 兆日圓押寶氫燃料車

2023/04/06 10:0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在電動車領域發展速度偏慢的日本車廠,為了搶回領先地位,這回由日本政府出手與民間合作,將大規模投資在氫燃料市場,未來 15 年將投資高達 1130 億美元(約 3.4 兆台幣)。

氫能源電動車是目前被認為是終極的零排污首選。

來自《Japantimes》報導,日本政府為了刺激再生能源的使用,計劃到 2040 年讓氫氣供應增加到 6 倍,來到 1200 萬噸,因此日本政府將在未來 15 年投資 1130 億美元,藉由這項投資,讓日本車廠得以重新搶回領先地位。 

日本的目標是實現 2050 年溫室氣體零排放,因此氫燃料被視為是綠色轉型的關鍵。 

加氫速度與加油相差無幾,續航力也相當長。

相較於電池,氫燃料被公認是無排污的潔淨能源,加氫速度與加油甚至相差無幾,續航力比燃料電池電動車更長,在路上行駛只會排出水,而且還能回收。Toyota 與 Honda 都有氫燃料電動車,但一直沒有廣泛使用。

台灣方面,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為了響應政府 2050 淨零排放,與國內工業氣體領導廠商聯華林德合作,首度專案引進最新氫能電動車 Toyota Mirai,並展開試運行計畫。聯華林德規劃於今年在台南樹谷園區完成加氫站的建置,並於 2024 年年初正式展開試運行計劃。

Toyota Mirai

和泰汽車也規劃,在 4 月 12 日舉辦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展出 Toyota 最新氫能科技的電動化車款 Mirai。展覽現場除了將有專人介紹 Mirai 商品特點外,也獨家展出 Toyota 的氫能電池模組與儲氫瓶科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福斯執行長透露:Tiguan 與 T-Roc 大改款將成末代車

Toyota  Prius PHEV 台灣經銷商默默暴雷接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