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最熱賣插電式油電跨界休旅準備抵台!三菱 Eclipse Cross PHEV 跑 57 公里免吃油

2023/04/14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插電式油電車(PHEV)在台灣選擇逐漸增加,Toyota Prius PHEV 也預計在 4 月 25 日發表,不過在日本,賣最好的插電式油電車品牌卻非 Toyota 集團,前兩名反而都是 Mitsubishi 的車款。

Outlander PHEV 在日本是插電式油電車的銷售冠軍。(圖片來源:Mitsubishi)

日本 2022 年度的插電式油電車銷售,Mitsubishi 的 Outlander PHEV 與 Eclipse Cross PHEV 插電式油電跨界休旅,分別拿下前兩名,Outlander PHEV 繳出 17,059 台,Eclipse Cross PHEV 也有 4,485 台,也幫助 Mitsubishi 在插電式油電車的市場佔比達到 54%,連續兩年都是單一品牌冠軍。

Eclipse Cross PHEV 預計第二季會在台灣推出。(圖片來源:Mitsubishi)

中華汽車去年的法說會,就已提及 Eclipse Cross PHEV 導入消息。(圖片來源:中華汽車)

中華汽車也已在去年第三季法說會時,公布 2023 年營運展望,表態將導入進口車身份的 Eclipse Cross PHEV,強調將以雙動力滿足消費者純電體驗,消除里程焦慮困擾。 

近期也傳出 Eclipse Cross PHEV 將在第二季推出,動力部分採用 2.4 MIVEC Atkinson Cycle 引擎,搭配後輪馬達、發電機,而鋰電池為 13.8kWh 容量,加上原本的 S-AWC 四輪傳動系統,在純電模式下的極速可達 135km/h,純電續航力可達 57.6km,目前詳細配備與價格未明。

Outlander PHEV 早在 2014 年就在台灣推出,當時開出 199 萬元的售價,2018 年推出小改款式樣,2021 則是推出二度小改款,當時價格調降到 149.6 萬元,不過目前尚無 Outlander PHEV 是否會再重新導入的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米其林子品牌推越野新胎  Toyota RAV4 適用

Toyota Prius PHEV 已開始預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