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改款新車正式抵台,Subaru Legacy 試駕

2015/04/13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美國芝加哥車展全球首發的 Subaru 第 6 代 Legacy 房車,上週正式在台灣上市開賣,提供愛好純日製房車的消費者一個新選擇。

外觀上,新 Lagacy 採用了具有現行家族 DNA 的頭燈及水箱護罩設計,車身線條十分剛硬霸氣,並將車側後視鏡設置於車門肩線上,使前門玻璃窗得以前移 50mm,有效降低前方視線的死角。前後保險桿下方均設計有擾流氣壩,並附有車側裙腳及後行李廂蓋一體式的鴨尾擾流造型,跑房車調性渾然天成。

去年大改款的新一代Subaru Legacy中大型房車,視覺上要比同集團的豐田Camry更顯剛硬霸氣,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僅導入2.5i-S單一車型,訴求對日本品牌情有獨鍾的3廂房車愛用者。

在車側裙腳、後保險桿下導流造型、鍍鉻排氣尾管及深色槍管鍍膜18吋鋁圈陪襯下,Legacy看起來頗富跑房車氣勢。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 2,498cc 的水平對臥 4 缸引擎,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與 24.0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3.4 公里,能源效率達到小客車 2,400~3,000 cc 歐規油耗最佳的第 1 級。

本車配置原廠代號FB25的2.5升水平對臥4缸引擎,可輸出175匹最大馬力與24.0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3.4公里/公升,跟排氣量足足小了500cc的Camry 2.0相去不遠。

新Legacy採用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動力傳輸感綿密無接縫,下方則為其電子式手煞車及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的控鍵。

透過方向盤右側的雙模式 SI-Drive 動力控制系統的切換,可使其油門反應變得較為直接敏銳,而 Subaru 的 SYMMETRICAL AWD 系統則賦予它均衡穩健的循跡表現。在快速道路上油門一拜,加速力道頗為豐沛,過彎時車身側傾也抑制得不錯,對注重駕馭感受的房車買家很有說服力。

方向盤右側的雙模式 SI-Drive 動力控制系統控鍵。

新Legacy油門踩踏感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綿密紮實,拜SYMMETRICAL AWD系統所賜,抓地循跡表現極為出色,讓人操駕起來信心十足。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