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家庭號旅行車,Peugeot 508 SW 小改款試駕

2015/04/15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國內引進的小改款 Peugeot 508 SW BlueHDi 搭載一具經過重新調校、符合歐盟 6 期排放標準的 2.0 升共軌柴油 Turbo 引擎,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換檔更加靈敏而平順的新一代 EAT6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動力性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同時也比改款前更節能潔淨。

Peugeot 508 SW小改款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原先位於頭燈組外側的LED晝行燈則改至下方保險桿上,整個車頭視覺感煥然一新。

508 SW的後廂C、D柱及車頂線條流暢洗練,算是法系旅行車近年來難得一見的佳作,且可透過遙控器來啟閉其電動尾門。

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本車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8.5 秒(比小改款前的 2.0 HDi 車型要快上 1 秒),極速可達 230 公里/時;結合 Stop & Start 怠速啟閉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20.8 公里,能源效率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第 1 級。

小改款後的508 SW BlueHDi 2.0換上一具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的2.0升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系統,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20.8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車上改用原廠代號EAT6的新一代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更加迅速靈敏,且平順度與舒適性極佳。

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輕盈直接,驅策起來快意盎然;無論是在開闊的公路或蜿蜒的山路,其 Q 彈柔韌的懸載都提供了穩健的操控性與舒適的行路性,能滿足家庭買家全方位的駕馭需求。

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最大置物容量可一舉擴充至1,865公升,並可拉起防護網,防止後廂物件在緊急煞車時被拋向前座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