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時有復古感與現代感的電動跑車!Hyundai Ioniq 6 試駕

2023/07/04 18:53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Hyundai 去年在台灣推出 Ioniq 5 純電動車,不同於 Hyundai 燃油車的新世代設計,讓人耳目一新。今年再接再厲推出的 Ioniq 6,更是進化成一輛電動轎跑車,不但出現在韓劇裡,成為男主角用車之外,也獲得世界年度風雲車(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電動風雲車(Electric Vehicle of the Year)和世界設計風雲車(Car Design of the Year)的肯定,Ioniq 6 讓人對於韓國電動車,有了截然不同的新形象。

Hyundai Ioniq 6 電動跑車,獲得 3 項大獎肯定。

這裡看 Hyundai Ioniq 6 相片集

與 Hyundai 燃油車截然不同的設計思維,Hyundai 賦予電動車非常活潑的樣貌,將 Pixel 像素的賣點先放在 Ioniq 5,在 Ioniq 6 更將這訴求發揚光大,外觀隨處可見這個創意,讓人看到 Hyundai 不流於世俗,卻能同時打造出自己獨有風格的設計語彙。

Pixel 像素在外觀許多地方都可看得到。

車尾的雙尾翼設計,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有跑格感的車頭,個人覺得 Ioniq 6 另外一個美感角度則是車尾,跑車尾翼加上車尾刻意設計出的小鴨尾,不管實不實用,但真的很有美感,行駛在路上,就可以引來不少注目禮。

在 Ioniq 5 車上原有的賣點同樣也移植到 Ioniq 6,像是上鎖後的平整化門把,解鎖時就會彈出。我們這次試駕的 EV600 Performance,更有 20 吋的 Parametric Pixel 鑽石切削低風阻鋁圈,霸氣十足。

EV600 Performance 標配 20 吋的 Parametric Pixel 鑽石切削低風阻鋁圈。

支援 CCS1,支援 350kW 充電樁,18 分鐘可充到 80% 電力。

↓↓Ioniq 6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