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才坦承觸控按鍵體驗不佳!福斯提出新想法 新世代方向盤專利曝光

2023/07/13 12:03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擷取自CarBuzz

福斯先前表示由於觸控式方向盤按鍵的使用體驗不如預期,因此將改回原本的實體按鍵設計,但如今對於方向盤又有新的想法,就是將按鍵直接整合到方向盤裡面。

福斯先前承認觸控式方向盤按鍵使用體驗不佳,將回歸實體按鍵設計。此為小改款 T-Cross 內裝。(圖片來源:Volkswagen)

近日外媒《CarBuzz》發現福斯已向德國專利商標局申請新的方向盤設計專利,是將各輛車輛功能按鍵設置在方向盤內緣,左側為主要功能區,具備照明、娛樂、巡航等功能,右側則為輔助控制,比如說啟動左側的照明功能之後,右側便會顯示近遠光調整、霧燈等設定進行選擇。

福斯將轉向燈與各項常用功能按鍵直接設在方向盤上,提供更安全的操作方式。此為示意圖。

福斯新款方向盤專利曝光,將各項車輛功能整合在方向盤內緣。

據福斯表示,新方向盤設計將具備三大優勢,首先是安全,因為駕駛的手不用離開方向盤便能進行各項功能操作,可更專注於眼前路況;第二是原廠設計師可以更自由設計各種方向盤式樣。最後,由於轉向燈、照明、巡航控制和行車電腦功能都包含在方向盤上,因此無需設計和批量生產這些按鍵,因此可更進一步降低開發成本。而目前新方向盤仍處於開發階段,福斯尚未表示是否將實際採用該設計,有待進一步原廠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全新入門休旅 LBX 抵台時間出爐

迷你版得利卡不跟進嗎?日系輕型皮卡入手價不到台幣 43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