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曾告贏福特還獲賠百萬元!中國野馬汽車正式申請破產

2023/07/24 17:03 文/記者陳英傑

福特(Ford)旗下的野馬 Mustang 享譽天下,但卻在中國踢鐵板,5 年前甚至還因為敗訴給中國四川野馬汽車,不但無法在中國使用「野馬」知名,還得賠償百萬元。如今四川野馬汽車申請破產,進入清算程序。

與福特打官司的中國四川野馬汽車,已申請破產。(圖片來源:四川野馬)

雷丁汽車在 2019 年時收購四川野馬汽車,但由於雷丁汽車在 2022 年經營不善,讓本來狀況就不佳的四川野馬汽車難逃厄運,被認為破產「意料之中」。

中國四川野馬汽車已向成都法院申請破產清算,已背負數百件司法案件,絕大多數都是拖欠供應商款項,被債權人告上法院。 

與中國另一個山寨車廠眾泰一樣,四川野馬汽車也是以山寨聞名,甚至連眾泰都要直呼「內行」。 

四川野馬汽車最著名的並非旗下車款,而是與 Ford 的野馬侵權問題。四川野馬汽車在 1986 年於中國申請野馬商標,Ford 則是從 1964 年開始生產,但在中國想向四川野馬購買或共享中文商標,但後來未談成,最後只好在 2016 年對簿公堂。

Ford Mustang 進入中國不能用野馬名,就是因為四川野馬早已註冊。(圖片來源:Ford)

2018 年 1 月時,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一審判決出爐,由四川野馬汽車公司勝訴,Ford 必須在判決生效 15 天內,在福特汽車官網刊登聲明,另外還得支付 100 萬元人民幣給四川野馬汽車公司作為經濟損失賠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最新電動車軟體「充電 8 分鐘 80% 電力」

歐盟決議:2024 年全面禁用鍍鉻材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