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暴強猛賽道極限體驗!Mercedes-AMG C63 葡萄牙 Portimão 試駕

2015/04/2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今年 2 月底記者赴葡萄牙 Portimão 參加 Mercedes-AMG 新一代 C63 性能房車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除了在這個該國風光最明媚的地區體驗全新一代 AMG 性能房車的狂暴性能外,還再度前往去年曾試駕過 BMW 現行 M3/M4 兩款性能勁駒的 Algarve 國際賽道,進行本車的賽道極限體驗。

此回試駕活動的起點是在葡萄牙南部的Faro機場,Mercedes-AMG包下了機場外的一處停車場,現場各種顏色的C63和C63 S等著來自各國的媒體來領車試駕。

由Faro機場出發開了差不多110公里,來到Algarve國際賽道,這條落成於2008年的賽道曾作為F1的測試之用,並舉辦過WTCC、GP2、SBK等重要賽事,全長接近4.7公里。記者一行在原廠教練的引導下先開兩圈熟悉賽道狀況,同時也熱身一下,接下來就盡全力衝刺個3圈,然後cool down一圈退場。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動力要比 C63 標準版更強猛的 C63 S 車型,其 4.0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由標準版的 476 匹最大馬力進一步增強至 510 匹,扭力峰值也由 66.3 公斤米提升到 71.4 公斤米,儘管沒有像 AMG 尺碼較大的 E63、CLS 63 和 S63 等車型一樣採取 4MATIC 全時 4 輪傳動設計,但操駕起來樂趣更高,同時帳面上的性能數據依舊睥睨同級距的所有性能房車對手,導入國內後肯定仍會是多金性能買家的第一優選。

Algarve國際賽道現場展示了Mercedes-AMG C63所搭載的新一代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其排氣量為3,982cc,仍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而記者所試駕的C63 S可輸出510匹最大馬力,並在1,750~4,500轉形成峰值為71.4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凌駕現行Audi RS4與BMW M3等對手。

為了能有效抑制抵銷C63 S引擎與變速箱的震動,讓轉向系統的回饋感更加明確,AMG工程人員特別開發設計了這組主動式引擎腳,並將透視模型陳列出來讓媒體瞭解其功能。

C63 S上採用了更先進的電子式後軸差速鎖定裝置(一般C63上配置機械式差速鎖定裝置),能提供更快更靈敏的出彎加速反應,並有效提升高速煞車時的穩定感,增加車輛極限狀態下的循跡性。

這輛C63 S裝上AMG 19吋雙肋9輻造型鋁圈,搭配前245/35ZR19、後265/35ZR19的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選配了金色烤漆處理、上面有AMG Carbon Ceramic字樣的對向式6活塞煞車卡鉗,以及直徑加大至402mm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