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仍有車廠不放棄柴油車!馬自達:市場有需求

2023/08/16 10:3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在電動車蓬勃發展的當下,即使是汽油車都已經不在車廠的未來藍圖裡,柴油車更是如此。福斯柴油門更是重創柴油車市場。但 Mazda 卻反其道而行,仍會持續販售柴油車給有需要的車主。

CX-60

外媒《CarExpert》引用 Mazda CX-90 經理 Mitsuru Wakiie 的回應,他說如果車主仍需要柴油,只要在我們可以有效遵守排放法規下,就會繼續提供。

他說到,我們理解現在柴油車需求的確持續在減少,需求不會擴大,但這也是為什麼 Mazda 要以有效的方式提供給有柴油引擎需求的市場,如日本、澳洲等地。

目前 Mazda CX-60 與 CX-90 都提供 3.3 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輕油電,後者馬力可達 251 匹,406lbf·ft 扭矩,後者則為 340 匹馬力與 369lbf·ft 扭矩。 

CX-90

不過外媒分析,2017 年,歐洲市場的柴油車市佔還有 44%,但到了 2023 年 6 月,只剩下 13.4%。

台灣也曾在多年前販售過 2.2 升柴油動力,但在台灣水土不服,出現「噴水門」事件,二度召回,最終停止在台灣販售,目前 Mazda 在台灣僅販售汽油引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華 emoving 電動機車 EZ-R 正式發表

Lexus LBX 英國預售價 124 萬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