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CP值搶攻跨界休旅市場 納智捷U6 Neo渦輪動力強心臟

2023/09/11 05:40 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攝影

納智捷U6 Neo採用新世代品牌識別設計,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帥氣且極具辨識度。(記者鄭世樺攝) 
台灣自主汽車品牌納智捷(Luxgen)在迎接旗下首款電動車n7來臨之前,仍不忘持續為自家燃油車款精進戰力,正式發表二度小改款U6,並跟進URX Neo採用品牌新世代識別,以U6 Neo之名再次出擊,憑藉著渦輪動力、空間機能及親民價格等產品優勢,試圖在強敵環伺的國產跨界休旅市場之中脫穎而出。

新世代品牌識別 打造純粹新亮點
藉由這次小改款契機,U6 Neo跟進URX Neo與n7腳步,採用「純粹亮點」的新世代品牌設計語彙來展現新意,車頭換上帶有LUXGEN鍍鉻字樣的飛翼式亮黑飾條,以及向URX Neo看齊的新款點陣式水箱護罩,搭配上全新設計的雙箭式LED頭燈,共同形塑出嶄新的家族化面容。相較於車頭的煥然一新,車側及車尾造型則沒有太大變化,但這次試駕的Rays勁階版車型,則升級搭載19吋Rays鍛造鋁圈,為整體造型增添了更帥氣的跑格韻味。

點陣式水箱護罩為車頭亮點,LED頭燈設有與品牌名稱呼應的雙L日行燈。(記者鄭世樺攝)
 

試駕車型搭載19吋Rays多輻式鋁圈,為整體造型增添跑格韻味。(記者鄭世樺攝) 

車尾造型並無太大變化,尾門中央紅色飾條也帶出橫貫式尾燈的視覺效果。(記者鄭世樺攝)
 

人因介面升級 前瞻科技加持
U6 Neo維持寬闊視野的環繞式弧形座艙架構,並透過類碳纖維飾板、紅色內裝縫線,以及採用類麂皮包覆的Luxgen Care座椅,提升內裝質感表現並強化運動氛圍。小改款重點在於新增10.25吋數位儀表,可依據行車動態模式改變底色顯示,分別為藍色(一般)、綠色(節能)與紅色(運動化),且直覺式的面板設計也讓駕駛更加易讀專注。
除此之外,12吋中央觸控螢幕更新升級Think+ 5.0車載系統,除了將多項車輛功能整合其中,也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符合時下科技趨勢;重新設計的操作介面也十分直覺易上手,整體反應速度也相當不錯。

在環繞式弧形座艙架構之下,能為駕駛提供廣闊視野。 

車尾造型並無太大變化,尾門中央紅色飾條也帶出橫貫式尾燈的視覺效果。(記者鄭世樺攝)
 

12吋中央觸控螢幕升級Think+ 5.0車載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
 

U6 Neo另一項科技優勢在於除了入門車型以外,皆搭載AR View+行車影像系統,可自動掃描環車360度立體影像,可有效減少車輛視野死角,提升行車安全,且Rays勁階版車型更升級搭載APA智駕停車輔助系統,在同級競品中相當少見,對於新手駕駛來說,可提供一定程度的幫助。但U6 Neo沒有如URX Neo一樣導入ACC主動式車距調整巡航系統,是稍嫌可惜之處。

AR View+行車影像系統能有效減少視野死角,提升行車安全。 

APA智駕停車輔助系統是新手駕駛的好幫手。
 

在休旅車擅長的空間機能,U6 Neo後座設有出風口,後廂基本容積為405公升,底板下方也設有隱藏式置物空間,除入門車型以外皆具備電動尾門,使用時更加便利省力。

 座椅採用類麂皮包覆,雙前座的支撐性和包覆性都相當不錯。 

強勁渦輪心臟 輸出飽滿帶勁
U6 Neo維持既有1.8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配置,擁有202匹最大馬力、30.6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性能輸出,與同級相比有著動力優勢。上路後不僅起步反應輕快,加深油門後的加速過程也相當平穩順暢,由此可看出引擎和變速箱之間相當契合;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也能帶出優異的行路質感及不俗的操控表現,以休旅車的標準來看,U6 Neo擁有相當稱職的水準表現。

1.8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202匹/30.6公斤米的飽滿輸出。
 

紮實底盤設定帶出優異的指向性和穩定度,整體操控感受相當靈活俐落。(記者鄭世樺攝)  

Luxgen U6 Neo Rays勁階版規格表

引擎型式

1.8升直四渦輪汽油

變速箱

6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

202hp/5,2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2,000~4,500rpm

車身尺碼

4,630x1,825x1,620mm

軸距

2,720mm

行李廂空間

405公升

車重

1,531公斤

建議售價

84.8萬元(限量100台)

同場加映 強勢挑戰國產休旅市場
面對國產休旅市場的激烈競爭,U6 Neo以「跨界小休旅的價格,坐擁中型休旅的車格」作為主要賣點,在空間更大、動力更強、豐富科技等優勢加持之下,鎖定Toyota Corolla Cross、Honda HR-V等80萬級國產休旅而來,還有犧牲部分配備,但換來更親民價格的入門車型定位,接下來就看對手怎麼接招了!

Toyota Corolla Cross
作為Toyota旗下跨界休旅代表,Corolla Cross一直是高人氣的暢銷車款,在85.9至103萬元的價格區間內,提供多達7種車型可供選擇,並設有GR Sport運動版本及Hybrid油電動力選擇。新年式車型也升級Drive+ Link智能車載系統,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語音助理、影音串流與 OTA 雲端更新等功能,提升科技便利性。

 Corolla Cross是國產休旅銷售前段班的常客。  

Honda HR-V
台灣本田在去年6月發表大改款HR-V,提供S+勁化版、Prestige尊榮版雙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83.9、89.9萬元。外型透過斜背式車尾突顯跨界風格,內裝則採用與Fit相似的家族化設計,Ultra Seat多功能變化座椅設計則提供可靈活運用的空間機能,動力則採用1.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無段式變速箱。

 HR-V不僅外型帥氣,強大的空間機能也是一大賣點。
  

 ※車款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