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漏電恐引發火燒車!近 7000 輛保時捷與奧迪電動車全數召回

2023/09/13 10:4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Porsche、Audi

福斯集團旗下的保時捷(Porsche)與奧迪(Audi)電動車,可能會遇上電池漏電導致火燒車的事故!原廠已經宣布將在全球召回近 7000 輛車,台灣方面目前尚無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電池密封膠不足,可能會導致液體滲入至電池裡造成過熱漏電疑慮,最嚴重情況下將造成火燒車。

Porsche Taycan

有 4777 輛的保時捷與 1899 輛奧迪電動車近 7000 輛受到影響,皆為 2023 年式,包括 Porsche Taycan、Taycan 4 Cross Turismo、Taycan 4S、Taycan 4S Cross Turismo、Taycan Cross Turismo、Taycan GTS、Taycan GTS Sport Turismo、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Audi e-tron GT、Audi RS e-tron GT。 

Audi e-tron GT 

保時捷儘管在 2022 年就已經發現此問題,並將 Teroson 密封劑列入 Taycan 電池的生產過程裡,試圖提高電池密封堅固性,但在今年 3 月,仍收到美國以外的 Taycan 出現絕緣電阻值降低的問題,4 月更是收到美國發生事件的報告。 

台灣方面是否會進行召回,保時捷與奧迪台灣分公司,目前都尚未針對此事回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日媒曝光縮小版 Land Cruiser 假想圖

超跑級普利司通 Potenza Sport 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