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獨一無二客製化超跑 奢華巔峰彰顯車主品味

2023/09/22 05:40 文/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

對於位在車壇金字塔頂端的層峰品牌來說,可選擇特殊車色塗裝、頂級內裝材質的客製化服務早已是稀鬆平常的事,琳瑯滿目的選配項目也是任君挑選;如果這些還不足以令人滿意的話,買家甚至可以親自參與車輛設計、打造全世界僅有一輛的One-Off客製化超跑,展現獨特的個人品味。

Ferrari KC23為賽道為生的絕世戰駒

極受層峰買家追捧的義大利躍馬法拉利(Ferrari),自2009年起陸續推出多款One-Off客製化超跑,根據買家要求打造專屬設計的躍馬車款。最新力作是今年7月發表的「KC23」,由來自台灣的頂級收藏家委託打造,創作靈感來自488 GT3 Evo 2020賽車,重新設計其車身線條、玻璃表面及燈組。靜止不動時,無縫車身曲線自然流露出優雅氣質;於賽道上奔馳時,可自動啟閉的側進氣口設計,以及氣勢非凡的可移動式尾翼,則轉變為迷人且氣勢強悍的賽車姿態,令人驚豔不已。
極受層峰買家追捧的義大利躍馬法拉利(Ferrari),自2009年起陸續推出多款One-Off客製化超跑,根據買家要求打造專屬設計的躍馬車款。最新力作是今年7月發表的「KC23」,由來自台灣的頂級收藏家委託打造,創作靈感來自488 GT3 Evo 2020賽車,重新設計其車身線條、玻璃表面及燈組。靜止不動時,無縫車身曲線自然流露出優雅氣質;於賽道上奔馳時,可自動啟閉的側進氣口設計,以及氣勢非凡的可移動式尾翼,則轉變為迷人且氣勢強悍的賽車姿態,令人驚豔不已。
車內延續與488 GT3 Evo 2020相似的賽車化座艙鋪陳,並搭載Alcantara麂皮包覆、依車主體型量身打造的碳纖維賽車座椅,動力則搭載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並未透露詳細輸出數據,但勢必擁有超過600匹最大馬力的絕佳性能表現。

KC23買家來自台灣,是一輛僅供賽道使用的法拉利One-Off客製化超跑。

競技感十足的賽車座艙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啟動引擎後,KC23車側進氣口便會自動開啟,身後的大型尾翼相當搶眼。

Ferrari SP51 台灣No.1無車頂敞篷跑車

說起來可能讓人感到驚訝,KC23其實是台灣第二輛One-Off躍馬,第一輛是在2022年9月發表的「SP51」,由買家全程參與設計、開發的「無車頂」敞篷跑車。
SP51以812 GTS為開發基礎,但全車鈑金、頭燈組經過重新設計,確保拿掉車頂之後也能維持出色的空力表現。外觀加入多項碳纖維元素,其中又以引擎蓋上的碳纖維通風孔最為搶眼,位於座椅後方的碳纖維導流翼也讓無車頂造型變得更為柔和。車身塗裝也大有來頭,身披法拉利專為本車開發的全新Rosso Passionale三層漆車色,再以藍白相間的賽車條紋強化視覺印象,其靈感源自具有傳奇色彩的1955年經典躍馬410 S,此塗裝配色也沿用至座艙內部設計,營造出內外呼應的流暢設計美學。動力則維持812 GTS的中置V12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具備800匹最大馬力輸出與零百加速3秒的性能表現。

採用無車頂的上空敞篷設計,搭配專屬的紅藍白車身塗裝更顯其獨特性。

SP51是台灣第一輛One-Off法拉利,買家全程參與設計開發,耗時2年時間打造。

SP51內裝配色與外型相呼應,展現時尚優雅的設計品味。

Rolls-Royce Sweptail 陸上遊艇盡顯奢華

說到客製化服務,有著「汽車之王」稱號的勞斯萊斯(Rolls-Royce)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旗下Bespoke客製化部門可滿足層峰買家們天馬行空的所有想像。2017年時發表一款為客戶量身訂做的One-Off客製化勞斯萊斯「Sweptail」,身價來到驚人的1,000萬英鎊(約台幣3.9億元),成為當時全世界最貴的新車。
為了打造一款「獨一無二」的勞斯萊斯,Sweptail買家提出向經典致敬的想法,原廠便以20、30年代的Boat Tail Speedster為設計靈感,在車身後半段採用如船尾般的後掠式車尾造型,並在車內後座也運用大量木質飾材,鋪陳出如遊艇甲板般的Passarelle後排座艙,並導入可將頂上美景一覽無遺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且中央扶手箱內建手工製作的機械裝置,專門收藏車主最喜愛的香檳與兩只水晶香檳杯,營造尊貴無比的乘坐體驗。

經典的「帕德嫩神廟」進氣格柵以拋光鋁材打造,盡顯Sweptail奢華氣質。

典雅的修長外型加上獨特的後掠式車尾設計,Sweptail致敬20、30年代勞斯萊斯經典車款。

 取消後排座椅,改為由大量木質飾材鋪陳的遊艇式後排座艙。

Rolls-Royce Boat Tail 至臻豪奢品味

延續Sweptail陸上遊艇的設計概念,勞斯萊斯在2021年接續推出第二款以Tail為名的One-Off車款「Boat Tail」,以至尊旗艦Phantom作為開發基礎,進一步將專屬車身客製化(Coach Build)設計發揚光大。

Boat Tail擁有5.9米車長,一登場便展現無與倫比的強大氣場,全新設計的勞斯萊斯標誌性「帕德嫩神廟」進氣格柵及LED頭燈組,形塑出現代化的霸氣面容。為了滿足買家對於徜徉大海的嚮往,這回直接將車尾改裝成遊艇甲板,兩側能夠如蝶翼般同時開啟,下方設有香檳櫃、餐具組等專屬配置,車尾中軸線下面還有專屬的遮陽傘可以搭配使用,展現多功能性的豪奢品味。如此複雜又講究的作工,使得Boat Tail身價達到破紀錄的2,200萬英鎊(約台幣8.4億元),擠下Sweptail成為全世界最貴的汽車。

Boat Tail將萊斯萊斯的專屬客製化發揚光大,成為全球最貴汽車。

Boat Tail甲板下方設有香檳冰櫃、餐具組,體現講究品味。

車尾改裝為遊艇甲板,並配置「禮賓套件」彰顯客製化工藝。

圖片提供:Ferrari、Rolls-Roy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