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寶堅尼無預警發表全新限量超跑!集結經典設計元素再創驚人身價

2023/02/07 12:4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距離新一代 V12 油電大牛問世正式發表僅剩幾週時間,藍寶堅尼日前卻無預警發表兩款全新 One-Off 客製化超跑-Invencible 和 Autentica,成為進入油電時代之前,藍寶堅尼向 V12 純燃油引擎告別的最終代表作。

藍寶堅尼無預警發表全新 One-Off 客製化超跑 Invencible,成為燃油大牛的告別代表作。

正當外界認為 Aventador Ultimae 是最後一款 V12 純燃油大牛的時候,藍寶堅尼卻再次跌破眾人眼鏡,無預警發表 Invencible 和 Autentica 兩款全世界各僅有一輛的客製化超跑,分別以雙門硬頂及上空敞篷的姿態出現在眾人眼前。

一同發表的 Autentica 則以上空敞篷的姿態現身,競技外型融合過往特殊車型的設計元素。

Invencible 和 Autentica 皆採用 Aventador 碳纖維單體式車艙打造,外觀設計則揉合了 Reventon、Veneno、Sesto Elemento 及 Essenza SCV12 等多款特殊車型的經典元素,打造出極具視覺張力的全新競技外型。

除了各自擁有專屬的特製塗裝以外,兩者最大不同之處在於車尾擾流設計,Invencible 搭載大型固定式尾翼,而 Autentica 則以兩道直立式擾流翼強化空力表現。

兩者分別採用不同的車尾擾流設計,Invencible(上圖)搭載大型固定式尾翼,而 Autentica(下圖)則以兩道直立式擾流翼強化空力表現。

內裝則採用簡單俐落的設計風格呈現,並移除多媒體娛樂系統,讓駕駛可更專注於眼前道路,而採 3D 列印方式打造的六角形出風口則為簡潔內裝增添亮點。

內裝移除多媒體娛樂系統,以簡潔方式呈現。

以 3D 列印方式打造的六角形出風口為內裝亮點之一。

Invencible 和 Autentica 採用與 Aventador Ultimae 相同的動力配置,表示體內這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能在沒有任何電力科技輔助的情況之下,榨出 780 匹最大馬力、73.5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上七速 ISR 單離合器雙碟盤式自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預計將擁有 2.8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的性能實力。

此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780 匹/73.5 公斤米的強勁輸出。

新車預計擁有 2.8 秒內完成 0-100 km/h 加速的性能實力。

原廠並未揭露兩款新車價格,但從僅此一輛的客製化身分、以及最後一款純燃油 V12 大牛的歷史意義來看,勢必坐擁驚人身價才是。

原廠並未揭露兩款新車價格,但勢必坐擁驚人身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全新車頭護罩把頭燈藏起來還會發光

德國改裝廠把藍寶堅尼 Urus 變成「雙門跑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