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心保養廠伎倆多!最易坑錢項目:引擎、冷氣都在內

2023/10/02 11:10 文/記者陳英傑

為了減少花費,不少人會捨棄原廠,改在民間保養廠修理汽車,但如果遇上不肖業者,反而會因為業者趁機在維修裡頭動手腳,導致維修費用越花越多。

遇上不肖業者,反而會因為業者趁機在維修裡頭動手腳,導致維修費用越花越多。(圖片來源:yorkautocentre.co.uk)

保養廠老闆表示,由於汽車零件項目眾多,又有產地不同的來源導致材料有明顯價差,車主往往無法理解的情況下,讓不肖業者有了動手腳的機會,明明只需要更換零件即可,卻為了要現賺價差,而告知車主需要更換大量零件。

最常見的就是引擎與變速箱故障,但不肖業者會拿舊的引擎與變速箱,卻對客人報全新價格,因為外觀不容易看出差異,甚至在裡頭動手腳,藉此賺取價差獲利。甚至有車主花了 10 多萬元,不但沒修好,反而越修越糟糕。

另外冷氣系統也是容易被抬價的項目,如果單修冷氣,維修費可能在 2-3 萬元,但不肖業者會要求多修理電腦、控制面板等,至少多花費 4 倍的錢,讓車主花費不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最讓駕駛受不了的乘客類型:第一名獲半數受訪者認同

加價 9.8 萬元 Tesla Model Y 新車色台灣導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