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售主力僅剩 Mazda 3!最強黑科技 Skyactiv-X 問世 4 年恐停產

2023/10/08 11: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自轉子引擎之後,Mazda 在動力方面的最強黑科技便是 Skyactiv-X 汽油引擎,結合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 SPCCI 技術,但隨著 CX-30 停止販售該動力車型,目前僅剩 Mazda 3 與 CX-60 還有提供,讓這具問世僅 4 年的引擎再度陷入停產疑雲。

Mazda 引擎黑科技 Skyactiv-X 問世 4 年,近日陷入停產疑雲。

隨著 CX-30 取消 Skyactiv-X 車型後,日媒推測消費者僅有 5% 選購此動力,而且據悉原廠對於該引擎的後續開發都已經暫停,之所以該動力叫好不叫座,主要原因出在運用多項新技術,導致成本偏高,進而讓消費者購車意願降低。

目前 Skyactiv-X 動力的主要販售車款僅剩 Mazda 3。

另外 Skyactiv-X 對於汽油辛烷值、品質的要求相當高,以台灣市場為例,一定要加 98 無鉛汽油、品質 Euro 4M 以上,如此一來才不會影響到性能輸出,對燃油的高要求導致 Skyactiv-X 能販售的市場有限,主要集中歐美、日本等地。

目前 Mazda 開始專注於新世代 SUV 陣容,包括後輪驅動平台、直列六缸引擎等,雖然 CX-60 仍有提供 3.0 升 e-Skyactiv X 動力,但很少有市場販售,主力仍是 3.3 升的六缸渦輪汽油與柴油引擎,未來停產 Skyactiv-X 有助於降低成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