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級品牌 Turbo 動力 SUV,Lexus NX 200t AWD F Sport 試駕

2015/04/2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日系 Turbo 動力 SUV 最新力作

隨著國內油電車貨物稅政策的改變,去年剛上市之初靠著 NX 300h 創下可觀銷售數字的 Lexus,不得不將銷售重心轉移到搭載 2.0 Turbo 動力的 NX 200t 上。本文試駕的 NX 200t AWD F Sport 全景版車型,配備 F Sport 外觀套件與全景式觀景天窗,視覺上更能彰顯其動力性能的躍升。

Lexus去年底追加了NX 200t渦輪增壓動力車型,直接跟上文的保時捷Macan以及BMW X3 xDrive28i、Audi Q5 40 TFSI等同級Turbo動力SUV對上。圖中試駕的是AWD F Sport全景版,除了配有F Sport外觀套件與全景式觀景天窗,足下並換成專屬的18吋燻黑鋁圈。

NX 200t車尾線條十分壯碩厚實,保險桿下方有著NX 300h油電車所沒有的菱形雙邊出排氣尾管,看起來更富性能氣勢。

本車搭載一具可輸出 238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4S 燃油多重噴射 Turbo 引擎,在引擎 1,650~4,0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 35.7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 6 速手自排與 Active AWD 智慧型 4 輪驅動系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1.2 公里,能源效率為該排氣級距小客車的第 3 級。

引擎蓋下的2.0升D-4S燃油多重噴射Turbo引擎,可輸出238匹最大馬力及35.7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AWD F Sport車型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2公里,符合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的第3級。

結合6速手自排與Active AWD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2公里。

NX 200t 開起來要比先前試駕過的 NX 300h 油電車更有衝勁和快感,尤其是結合 Active AWD 系統循跡力提升後讓性能揮灑得更淋漓盡致。根據 Lexus 原廠數據,本車擁有 0~100 公里/時 7.1 秒的起步加速,以及 200 公里/時的安全極速,雖遜色於保時捷 Macan,但對大多數低調務實的 Lexus 車主而言,這樣的性能已相當夠用了。

NX 200t的動力性能頗為剽悍,AWD F Sport版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1秒(2WD車型則為7.3秒),開起來絕對比先前的NX 300h油電車激情暢快許多。硬朗明快的F Sport跑車化懸載設定(結合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駕乘表現更加穩健俐落,可望能吸引不少注重性能的豪華SUV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