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越多虧越多!福特坦承:賣一台電動車賠百萬元

2023/11/02 13:0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儘管電動車仍是被看好的下一世代汽車選擇,但對眾多車廠而言,開發電動車基本上仍在賠錢狀態。剛與罷工的 UAW 美國汽車工人工會達成條新協議的福特也坦承,每賣出一輛電動車就要賠掉 3.6 萬美元(約 117 萬元台幣)。

第三季福特電動野馬 Mustang Mach-E 成長 42.5%。

外媒《Carbuzz》報導,福特在最新的營收報告顯示,專注在電動車跟移動的 Model e 部門,2023 年 7 月至 9 月虧損了 13 億美元。福特分析,這重大損失是來自於「對於未來的持續投資所造成」。 

儘管第三季福特賣出 2 萬 962 輛電動車,銷量是呈現上揚狀態,電動野馬 Mustang Mach-E 成長 42.5%,銷量來到 14,824 輛,但電動皮卡 F-150 Lightning 銷量卻直線下降。

福特財務長 John Lawler 表示,為了應對特斯拉(Tesla)的大幅降價,福特也調降了 Mustang Mach-E 價格且增加產能,以保持產品競爭力,但降價後的售價仍不足以增加民眾購買意願。

電動皮卡 F-150 Lightning

John Lawler 坦承,許多想買電動車的北美車主,不願意花費比汽油車、油電混合車更高的價格買電動車。

外媒《Autonews》報導,John Lawler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電動車領域並非停滯不前,只是增長速度比整個汽車產業慢,但他認為這符合福特的預期。福特表示,仍會繼續第二代電動車產線,包含一款皮卡車、一款三排家用車,但會將投資時間往後延,等到需要讓產能到位為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Honda 電動二輪車開賣!外媒試駕心得出爐

Apple 新世代 CarPlay 何時揭曉?蘋果官網一句話成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