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電動車電池不耐用花大錢?美國研究:更換比例低得嚇人

2023/11/03 16:2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與燃油車沒油去加油站加油方式不同,電動車直接背著一顆電池,因此電池壽命攸關續航力與電力。但電動車的電池壽命究竟有多久?國外便有專門研究電動車的公司,分享了他們的研究報告,所取得的結論是,電動車需要更換電池的機率相當低。

《Recurrent》針對美國 15,000 輛電動車所回報的電池更換狀況做出統計,除了因原廠電池缺陷導致需進行召回更換的 Hyundai Kona Electric 與 Chevy Bolt EV 之外,只有 1.5% 的電動車更換過電池。

除了因為原廠電池缺陷導致需進行召回之外,只有 1.5% 的電動車更換過電池。

Tesla Model S 與 Nissan Leaf 則是電池更換比例最高的車款,但也接近 5% 的比例,而且這兩款車是相當早期的車型,顯見電動車的電池,隨著技術進步,更換比例也更低。

《Recurrent》也從報告中發現,雖然電動車的出現時間還不夠長,但即使在車廠的 8 年 10 萬英里保固結束後,電動車也很少更換電池。 

針對如何讓電動車電池持續保持在最佳狀態,《Recurrent》也提出建議,像是盡量停放在陰涼處,如果生活在炎熱的氣候裡,要考慮更主動的冷卻方式,畢竟鋰電池很怕熱。

使用 DC 直流充電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充電到 80%,但最好避免日常使用。另外也可進行電池監控功能,隨時注意電池狀態,以延長電池壽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ubaru 全新車款 11 月中洛杉磯車展首演

Jaguar Land Rover 零件短缺讓車主炸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