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4米蘭車展】SYM 油電動力運作如同 e-Power!續航超過 300 公里解決里程焦慮

2023/11/08 08: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YM

還記得先前 SYM 董事長吳清源曾透露,將在今年米蘭車展上推出全新油電機車,而原廠正式發表 PE3 概念車,搭載鋁電池增程科技,由電動馬達、鋁離子電池組加上 Z.R.S.G. 燃油引擎組成,形成類似 Nissan e-Power 的動力模式。

SYM 推出 PE3 概念車,搭載鋁電池增程科技,解決電動機車里程焦慮問題。

這套鋁電池增程科技,以 Z.R.S.G. 燃油引擎擔任發電機,持續為電動馬達提供電力以達到增程目的,以此解決市面上電動機車面臨的續航里程焦慮,動力 100% 來自電動馬達,當智能電控系統偵測到電池電量低或是車輛重載時,就會啟動引擎發電。

鋁電池增程科技運作模式類似於 Nissan e-Power 系統,但動力驅動 100% 來自電動馬達。

同時 Z.R.S.G. 引擎有著無啟動馬達的特性,因此在介入發電以及提供動力的過程中難以察覺,大幅提升騎乘舒適性,而所搭載的高效能鋁離子電池,安全性及穩定性高、生命週期長、原料取得容易且快速充放電等特性,因此可快速儲存引擎所提供電輛。

除了引擎發電供應外,還可使用外部插座進行充電。

透過聯合國制定之 WMTC 模式值測試,PE3 概念車純電行駛里程方面,每度電可騎乘 35 公里,在燃油引擎發電增程情況下,行駛里程更高達 300 公里以上。至於車輛外型呈現未來感,並維持復古速克達樣式,預期未來量產會有更貼近市場的面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