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發生事故誰該負責?英國政府認證:車廠

2023/11/08 14: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M

汽車自駕系統在這幾年大大改變的汽車生態,讓更多人可以減輕長途駕駛時的疲勞,但過於濫用也造成了許多紛爭,不只台灣,國外也有不少因汽車自駕系統引起的爭議。針對此問題,英國政府認為,當自動駕駛啟動時,若發生事故,責任在車廠,而非車主。

英國政府認為,當自動駕駛啟動時,若發生事故,責任在車廠,而非車主。

《路透》報導,英國查爾斯國王表示,他將在立法部門即將舉行的議會會議,提出自動駕駛汽車法案,會有自動駕駛發生碰撞事故的責任歸屬。英國政府指出,該法案將保護汽車用戶並且促進自動駕駛汽車產業的安全,此外英國政府認為,當汽車啟動自動駕駛卻發生事故時,該負責的是車廠,而非車主。

全球保險公司 AXA 英國和愛爾蘭業務主管 Tara Foley 表示,這將為英國經濟、道路安全和綠色就業帶來好處,他補充說,對保險公司而言,此舉也將替自動駕駛責任提供了重要的明確性。

外媒《Carscoops》指出,對於制定自動駕駛事故的協議,首先是要先定義標準,目前的 Level 2 不被歸類為自動駕駛,因為仍需要駕駛目光注意前方並隨時做好接手的準備。儘管部分地區如德國及美國少數州已核准像是賓士 Level 3 的自動駕駛,能讓駕駛可以觀看影片、Email,但在英國尚未合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福斯集團七人座皮卡車台灣登場

電動超跑倒車時速 275 公里創世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