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不願購買電動車?美國調查:近 5 成受訪者怕「刁車」

2023/11/14 14:23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電動車被認爲是接下來的汽車新動力,但對於電動車,民眾仍然有相當多的疑慮與考量,美國一份關於電動車的調查顯示,在還沒降到滿意的入手價格之前,有 55% 的受訪者不願購買電動車,48% 受訪者擔心電池沒電而「刁車」

外媒《kron4》引用 Auto Pacific 調查,針對美國人對於電動車的考量,電動車車價是最關鍵原因,有 55% 受訪者因為車價而拒絕購買電動車,但如果價格降到 35,000 美元(約 114 萬元台幣)時,會有 47% 的受訪者考慮購買。

相關報導:

特斯拉 Model 3 當 Uber 一年半 20 萬公里   電池掛點花 30 萬元更換

市調機構:特斯拉 Model S 成銷售速度最慢中古車

美國電動車的調查顯示,有 55% 的受訪者認為電動車價過高,48% 受訪者擔心電池沒電而「刁車」。

調查中也發現,有 49% 的民眾對於電動車長期持有的成本表示擔憂,擔心電池更換費用過高無法負荷。里程焦慮的問題依然存在,有 48% 受訪者擔心電動車電池會用到沒電而無法充電。

不願購買電動車的受訪者,住在公寓的比例比住在獨立房屋高出 10%。 

有 49% 的民眾對於電動車長期持有的成本表示擔憂,擔心電池更換費用過高無法負荷。

在安全部分也是受訪者擔心的事,有 34% 受訪者對電池安全表示擔憂,也有 22% 受訪者對於充電器安全持觀望態度。 

在環境影響上,有 30% 受訪者擔心電池所造成的生態影響,有 26% 受訪者認為電動車對於環境危害,比汽柴油車更高。

《kron4》表示,此調查也顯示了電動車在美國所面臨的挑戰,需要有更具競爭力的價格、技術提升的電池、更廣泛的充電基礎建設來改善上述民眾疑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車齡 60 年法拉利經典車身價飆破 16 億元

今年豪華車買氣驚人!全年銷量將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