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LBX 日本銷量低於原廠期待 自媒體分析找原因

2023/11/24 09: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exus

Lexus 最小車款 LBX,11 月 9 日在日本開始發售,Lexus 強調 LBX 是一款超越改變高階車概念尺寸等級的下一代 Lexus 車款,提供更多的客製化,台灣也傳出 12 月底有望亮相,然而來自日本的情報顯示,LBX 在日本的銷量不佳,原訂 1 月交車的預訂名額居然還沒填滿。

Lexus LBX

日本自媒體《Creative Trend》發文指出,距離 LBX 發售已經過了 2 週的時間,但很明顯的,Lexus 經銷商在明年 1 月之前交車的名額仍有空缺。

《Creative Trend》分析,這是因為 Lexus 日本經銷商一直以來都有著老客戶優先交車,再來才是新客戶的規定,或者是如果有舊車要換新車等也會在優先行列之中。

車價偏高、優先給老客戶訂車、交車時間點問題,都讓 LBX 銷售不如預期。 

《Creative Trend》也收到了新舊客戶的反應,新客戶對於 LBX 的興趣大過於舊客戶。另外由於交車時間是在 1 月,導致住在降雪較多的客戶會在意這點,必須另外準備雪胎與雪鍊。

而 LBX 的價格高過預期,除了沒有通風座椅,就連座椅調整都從電動改為手動,上述都是銷量遠低於預期的原因。 

車內可以客制化部分,包括座椅、安全帶、座椅刺繡顏色等。

而 Bespoke Build 客制化部分,可以針對座椅、安全帶、縫線等顏色進行客制,原本 Lexus 規劃每月生產 100 輛,預期訂單在 1000 張,但在 11 月 21 日截止前,僅收到 690 張訂單,其關鍵在於客製化的 LBX 交車時間長達 5 個月,若是客製化的部分損壞,必須整組換掉,又要再等 5 個月的時間,也讓日本民眾對於客製化興趣缺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57 萬輛 Toyota Sienta 日本召回  台灣 4.6 萬輛受影響

長相超可愛日本電動貨車  2025 年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