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同駕駛飛機的操控模式!法拉利提出取消方向盤新專利

2023/11/27 09:4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Drive

追求強悍性能與操控表現的 Ferrari,近日一項專利曝光,取消傳統的方向盤樣式,並且是以駕駛座兩側的操控桿取代方向盤功能,形成如同駕駛飛機一般的操控體驗,若實現量產勢必會大幅改變駕駛習慣。

Ferrari 申請專利曝光,取消傳統方向盤改以駕駛座兩側的操控桿取代。

透過 Ferrari 於美國申請的專利,取消方向盤的配置,改由駕駛座兩側的操控桿來駕駛車輛,並包含有前進、倒退、左右轉向等功能,下方則保留傳統的油門與煞車踏板,如此設計可以預期是 Ferrari 對提升車輛操駕的一種嘗試。

許多車廠都在嘗試改變傳統方向盤的操控模式。

早在 2019 年 Ferrari 就已經有以操控桿取代方向盤的相關專利,而此次進一步完善,目前尚無法確定 Ferrari 這種獨特的操控專利是否會實現量產,同時不只有法拉利想改變傳統方向盤操控模式,Hyundai 也有類似想法。

Hyundai 專利是利用雙搖桿來操作汽車轉向。

今年 3 月 Hyundai 申請的專利中,便計畫以雙搖桿取代傳統方向盤,同樣是安裝於駕駛座兩側,形成類似扶手一般的造型,透過配置反作用力矩和左右轉向角,來控制車輛,並根據速度與周圍環境計算出可行的轉向角。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