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汽車執行長坦承:「本公司已無競爭力」 確認將裁員與降低開銷

2023/11/29 09:3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W

歐洲汽車品牌福斯汽車(Volkswagen)一直是歐洲車界的中流砥柱,然而在這些年發生相當多改變。根據外媒報導,福斯汽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將啟動開源節流計畫,打算省下 100 億歐元的開銷,並且還要進行裁員。

福斯汽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坦言「品牌已無競爭力」。

外媒《路透》報導,福斯汽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警告,福斯汽車的高成本與低生產力讓品牌已經失去競爭力。因此將開始進行節流計畫,將與工會進行談判,透過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 

Thomas Schäfer 更在員工會議時,指出福斯汽車因為先前的結構、流程與高成本,說出「已讓福斯汽車不再具有競爭力」這句話。 

除了裁員,福斯汽車也將節省 100 億歐元開銷,用作開發電動車。

福斯汽車人力資源董事會成員 Gunnar Kilian 説,裁員部分將透過部分或提前退休來達成協議,降低成本的目標,將會透過裁員以外的方式實現,完整細節會在年底前確認。

省下的 100 億歐元,Gunnar Kilian 表示會用於開發投資電動車,並推出可以使用各種車型的 SSP 平台,包括純電 Golf。另外也將升級 MEB 平台,已推出更多更便宜的前驅電動車如 ID.2 等。

外媒認為,福斯汽車會失去過去的競爭力,主要是在燃油車與電動車領域都遭到對手夾擊猛攻。在歐洲販售的燃油車,受到 Hyundai、Kia 以及 Stellantis 推出更便宜的車款蠶食,而電動車部分又有 Tesla、中國品牌的卡位,使得福斯汽車處於腹背受敵的狀態,難以突破重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日本鍍膜品牌旗艦店插旗竹北高收入蛋黃區

賓士執行長親駕駛電動越野車  秀「360 度原地掉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