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功捍衛經典外型專利!Vespa 告贏中國山寨品牌並趕出歐洲市場

2023/12/20 11: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提到速克達很多人第一時間便會想到 Vespa 偉士牌,經典的設計元素時至今日依舊不變,也讓外觀成為 Vespa 最好的名片,但卻遭到中國山寨品牌抄襲外觀設計,讓 Vespa 憤而提告,近日歐盟法院(CJEU)終於宣布 Vespa 獲得勝利。

Vespa 旗下車款的造型設計都維持經典元素。

原本 Vespa 就憑藉出色的外觀設計,在 2014 年獲得歐盟法院(CJEU)認可,將 Vespa 經典的設計外型列為商標,防止有人進行抄襲,但依然在 2018 年被中國機車品牌 ZNEN 大膽模仿,並且藉由收購 Moto Morini 車廠後,更讓 ZNEN 車款得以在歐洲販售。

中國機車品牌 ZNEN 抄襲 Vespa 設計遭提告。

儘管歐盟法院認定 Vespa 外觀是專利商標,但面對當時強勢的中國品牌擁有龐大市場與親民售價,當時歐盟法院竟做出收回 Vespa 專利的行為,允許中國機車品牌 ZNEN 以 Vespa 經典設計外型在歐洲販售。

如此行為讓 Vespa 憤而提告,背後的母集團 Piaggio 開始訴諸法律,要求法院重新認定 Vespa 的經典設計是專利,境過長達數年的時間,近期歐盟法院終於妥協,認為 Vespa 的外觀設計屬於明確且無法複製,因此判定 ZNEN 不能在歐洲市場進口與販售。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