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將迎來新技術?電動超跑老闆透露:考慮使用柴油來發電

2024/01/08 10:1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Rica

以電動車打出知名度的克羅埃西亞汽車品牌 Rimac,曾以 Rimac Nevera 這款電動車打破 20 多項世界紀錄, Porsche 更與 Rimac 共同成立一間合資企業,共同開發電動車。近期 Rimac 創辦人暨執行長接受外媒時,表示將在研究以柴油能源作為動力的可行性。

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品牌 Rimac

Rimac 創辦人暨執行長 Mate Rimac 接受外媒《Autocar》採訪,暢談 Rimac 的接下來的計畫,除了 1877hp 馬力的 Nevera EV 生產正在順利進行之外,他說「Rimac 並不完全是電動車公司,我們目前正在做最讓人興奮的事」,他透露公司正在研究一項計畫,確認奈米管是否可以成為車輛的能源,而該能源的燃料的選擇可能有液化石油氣、氫氣和柴油等。

他指出,這過程造成的二氧化碳與其他氣體,遠低於傳統內燃機的排放量,運作效率也可達到 80%,比內燃機平均 30% 高出許多。 

Mate Rimac 認為這計畫會對汽車產業,尤其是跑車將有著重大影響,可去除電池後減輕車重。

《Carbuzz》分析,新技術應該可以提升車輛的動力重量比,畢竟電動車在直線加速快,但轉彎時卻明顯缺乏速度,若這計畫成真,任何電動車都可以受益這項技術,但跑車會更明顯。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小休旅汽油車型停售倒數計時

Hyundai Ioniq 5 與 Ioniq 6 全面降 10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