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享受肌肉車也能很優雅! Ford Mustang 2.3 EcoBoost 試駕

雖然 Mustang 是一輛貨真價實的雙門肌肉跑車,但其實前座的兩張真皮跑車座椅擁有相當不錯的包覆性與支撐性,即便是以亞洲人的身材入座,也不會向上一代車型那樣的「空蕩蕩」,這或許也是因為女性設計師的緣故。不過,既然身為跑車,後座空間自然不會過於苛求,以身高 171cm 的男性入座,其實膝部空間表現還算舒適,唯獨頭部空間頗為壓迫,乘客頭部可得頂著後擋風玻璃乘坐。

這具六速Select-Shift手自排變速箱擁有優異的動力銜接表現,在手排模式下的自由度也相當高。

這具2.3升EcoBoost四缸渦輪引擎,擁有缸內直噴、渦輪增壓以及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原廠公佈最大動力為314hp/5500rpm、44.3kgm/3000rpm。

值得提的是,福特六和所引進的 Mustang 全數選配了 Performance Package,搭載 19 吋鋁圈、3.55 終傳比、前四活塞卡鉗搭配 352mm 通風碟、強化進氣冷卻系統、強化底盤拉桿以及競技式電子輔助系統調校(EPSA 轉向系統、ABS 以及 AdvanceTra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Musatng猛爆的加速力道,即便是在D檔模式下,踩下油門依然是衝勁十足。

美國當地販售的新一代 Mustang,除了以往的 3.7 升 V6 引擎以及 5.0 升 V8 引擎車型之外,這次更增添了全新 2.3 升四缸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將其定位介於 3.7 升 V6 與 5.0 升 V8 之間,而福特六和所引進的 Mustang,正是搭載 2.3 升 EcoBoost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除了產品定位剛好介於中階之外,在台灣市場更擁有稅賦上的優勢。

方向盤部分採用三幅式設定,上方更備有各式快撥鍵以及後方的換檔撥片。

原廠為Mustang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分別是一般、運動、賽道以及雪地,切換至不同模式時,不論是引擎、變速箱甚至是油門反應都會跟著改變。

這具 2.3 升 EcoBoost 四缸渦輪引擎,擁有缸內直噴、渦輪增壓以及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原廠公佈最大動力為 314hp/5500rpm、44.3kgm/3000rpm,搭配六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Mustang 原廠公佈 0~100km/h 加速成績為 5.8 秒,從踩下油門的那一刻你就會了解到,這個加速成績絕對是其來有自,猛爆的加速力道讓你無暇思考太多,儘管抓緊方向盤看準路線便是。

Musatng 猛爆的加速力道,即便是在 D 檔模式下,踩下油門依然是貼背感十足,就算變速箱試圖提早換檔來維持油耗經濟性與舒適性,但仍難以掩飾引擎蓋下那具躁動不已的靈魂,若是切換至 S 檔模式搭配換檔撥片,你會發現 Mustang 的野馬本性一股腦的湧現,就算你只是輕點油門,Mustang 也會給人一副隨時要向前衝刺的模樣。

原廠為 Mustang 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分別是一般、運動、賽道以及雪地,切換至不同模式時,不論是引擎、變速箱甚至是油門反應都會跟著改變,特別是在賽道模式下,AdvanceTrac 動態穩定系統會呈現關閉狀態,只要彎道角度稍大,油門幅度稍為深了些,Mustang 的車尾便會開始左右甩擺,若是在寬敞的跑道中或許可以如此放情駕馭,但這樣的模式絕對不適合市區道路或是山路操駕。

新一代Mustang除了針對前懸吊重新設計之外,後懸吊也改為全新的多連桿設定,透過重新調整車身配重,讓新一代Mustang的前後配重達到優異的52:48。

Mustang的懸吊系統在面對彎道時的支撐性,明顯較上一代車型進步不少,車頭的指向性表現也更為優異。

點下一頁看 Mustang 的操控試駕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