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享受肌肉車也能很優雅! Ford Mustang 2.3 EcoBoost 試駕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新一代 Mustang 除了針對前懸吊重新設計之外,後懸吊也改為全新的多連桿設定,透過重新調整車身配重,讓新一代 Mustang 的前後配重達到優異的 52:48。開著 Mustang 在路上奔馳,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與舒適性表現已無須贅言,雖然 Mustang 在過彎時的後驅特性依然相當明顯,但仍體而言依然是相當受控。

在賽道模式下,AdvanceTrac動態穩定系統會呈現關閉狀態,只要油門幅度稍深,Mustang的車尾便會開始左右甩擺。

經過一整天的試駕下來可以發現,新一代 Mustang 的懸吊系統在面對彎道時的支撐性,明顯較上一代車型進步不少,車頭的指向性表現也更為優異,雖然在面對急狹彎道時,Mustang 難免還是會出現捉襟見肘的狀況,過彎時的動態反應不如歐系跑車來得靈敏,車尾還是會帶有些許不流暢的左右晃動感,但整體而言,Mustang 確實較上一代車型進步不少,也消弭了以往美式肌肉車所帶給人的笨拙感,若要說 Mustang 是一輛擁有駕駛樂趣的跑車絕對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面對急狹彎道時,動態反應還是不如歐系跑車來得靈敏,車尾還是會帶有些許不流暢的左右晃動感。

總結報告:

透過女性設計師的巧手,Mustang 的外型變得更溫柔更有氣質,而在內裝部分也增添不少小細節,來讓車室質感較過去提升不少,讓美式肌肉車不再只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武車;此外,全新的 2.3 升 EcoBoost 四缸渦輪引擎除了相當適合台灣市場之外,動力表現也比以往 3.7 升 V6 車型來得更直接暴力,其實不特別去說,你也很難發現他僅僅是一輛四缸引擎車款。

以往美式肌肉車總是給人笨拙操控反應的刻板印象,但新一代 Mustang 拋下了這個原罪,透過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以及車身配重,除了能夠幫助 Mustang 拓展至美國以外的市場之外,也為 Mustang 除去以往笨拙的動態反應,開始變得有駕駛樂趣,雖然相較於歐系對手還是略有不及,但 Mustang 擔任一輛樂趣跑車已屬相當稱職!

以往美式肌肉車總是給人笨拙操控反應的刻板印象,但新一代Mustang拋下了這個原罪,讓Mustang更能拓展至美國以外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