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 DTM 賽季預覽

2015/04/29 08:40 文/記者方維鐸

DTM 德國房車賽在台灣因為欠缺推廣及電視轉播,但論及比賽刺激度、車輛性能與科技水平,皆堪稱房車賽事的佼佼者。

4.0 V8 最後一賽季 精彩可期

2015 年賽季是沿用現行 4.0 V8 動力規範的最後一年,從 2016 年開始 DTM 將採用跟日本 Super GT 系列 GT500 組相同規範的 2.0 升 Turbo 動力,為 2017 年兩大 Class 1 房車賽事的整合做好準備。

正因為如此,今年場上的 4.0 V8 引擎幾乎沒什麼改變,仍維持 5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水準;但取消了過去兩年比賽提供 Option 胎的規則,輪胎供應商韓國 Hankook 現在只提供單一胎膠成分的乾地用胎,讓比賽觀賞起來更容易理解。每一站兩場排位賽和正賽所能採用的乾地胎套數,也由 5 套減少為 4 套,使車隊的輪胎管控與策略運用變得更加重要。

DTM德國房車賽場上的主角仍為Audi RS5 DTM、Mercedes-AMG C63 DTM及BMW M4 DTM(由左至右)3款雙門Coupé式樣的賽車,本賽季是採用4.0 V8動力的最後一個賽季。

此外,為了增加比賽中的超車畫面,每圈 DRS 可變擾流尾翼的使用次數由先前的 1 次增加為 3 次,尾翼的調整角度則由原本的 16 度加大至 18 度,將有助於超車的進行。

今年的賽站總數比去年減少一站,共有 9 個分站,其中 6 站在德國境內,境外則保留荷蘭、奧地利和俄羅斯 3 個分站,每個比賽週末將分別在週六和週日進行兩回合賽事。週六進行一場時限在 40 分鐘以內的短程比賽,採一套輪胎跑到底的方式,期間不可進站換胎;週日為時限 60 分鐘以內的長程比賽,每位車手都必須進站換胎一次。

3 大陣營 24 輛賽車 同場較勁

在車隊車手陣容上,2015 賽季賓士陣營終於湊足了 8 輛賽車,跟其他兩大陣營在相同的立足點上競賽,意味著每一站都有 24 輛賽車同場較勁。

賓士淘汰了去年表現疲弱的前俄羅斯 F1 車手 Vitaly Petrov,新加入由 Blancpain Sprint 系列 GT 賽事轉戰過來的德國車手 Maximilian Götz,以及前奧地利 F1 車手 Gerhard Berger 的外甥 Lucas Auer,整體戰力可望要比前兩個賽季有所提振。

本賽季賓士陣營新加入了贏得去年Blancpain Sprint系列GT賽事總冠軍的德國車手Maximilian Götz,由於新一代C-Class Coupé量產車要到今年IAA車展才推出,所以今年場上的Mercedes-AMG C63 DTM賽車仍維持舊款C-Class的頭燈式樣。

賓士新加入的另一位奧地利年輕車手Lucas Auer,是前F1車手Gerhard Berger的外甥,他駕駛ART Grand Prix車隊粉彩塗裝的Mercedes-AMG C63 DTM出賽,視覺上十分搶眼。

BMW 陣營的美國車手 Joey Hand 今年改跑 TUSC 美國跑車錦標賽系列,空缺是由贏得去年歐洲 F3 系列亞軍的英國車手 Tom Blomqvist 所補上。去年贏得車廠總冠軍、整體戰力堅實的 Audi 陣營,則維持完全相同的參賽車手陣容。

新加入BMW陣營的英國車手Tom Blomqvist駕駛一輛由運動品牌Puma所贊助的M4 DTM,他是去年歐洲F3系列年度亞軍,實力被外界看好。

去年DTM總冠軍Marco Wittmann,今年駕駛的BMW M4 DTM賽車依舊維持ice watch贊助塗裝。

Audi陣中擁有Mattias Ekström(左)、Mike Rockenfeller(中)和Timo Scheider(右)共3位曾贏得過DTM年度總冠軍的車手,整體戰力最為堅強,同時團隊策略也比其他兩陣營貫徹得更好。

Audi陣中的義大利猛將Edoardo Mortara,本賽季換上原本BMW陣營巴西車手Augusto Farfus的Aral機油藍綠色贊助塗裝,顯得相當搶眼。

對 DTM 有興趣的讀者可從 www.dtm.com 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資訊,並可透過 YouTube 線上直播(www.youtube.com/user/DTMinternational)來觀賞每一站的排位賽與正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