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性能子品牌 SPIRIT RACING 將登場!競技化內外觀搭配更強動力輸出

2024/01/15 09: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上,Mazda 發表 2 款全新概念車,分別為 RS Concept 與 3 Concept,兩者皆是 Mazda 未來性能子品牌 SPIRIT RACING 的旗下車款,象徵著品牌將進軍性能車領域,同時還有 1 款象徵轉子引擎重啟研發的 ICONIC SP 概念車。

擔任 Mazda 性能子品牌的 SPIRIT RACING,將透過引擎與懸吊系統進行優化,並且採用源自 2021 年原廠參加超級耐久系列賽中累積的各項經驗與知識,進一步強化 Mazda 最看重的操駕表現,由於是性能化設定,預期動力輸出也會更加兇猛。

以 MX-5 為基礎打造的 RS Concept。

內裝採用賽車座椅,強化整體競技感。

此次展出的 RS Concept 是以 MX-5 為基礎打造,外觀加入空力套件以及黑色輪圈,同時導入多項黑色飾件點綴,車內則導入 Recaro 賽車座椅,呈現豐富競技氛圍,車尾也可看到 SPIRIT RACING 的專屬標誌。

由 Mazda 3 衍生而來的 3 Concept。

車尾可以看到性能子品牌 SPIRIT RACING 的專屬標誌。

另一款 3 Concept 則是從 Mazda 3 衍生而來,同樣也可以看到車身下方的空力套件,大量運用黑化元素鋪陳,並且在車尾處加入大型擾流尾翼,車內可以預期也是 Recaro 賽車座椅,同時整體更加貼近地面。

ICONIC SP 概念車象徵轉子引擎重啟研發。

最後的 ICONIC SP 概念車,完全是未來化的外型設定,呈現雙門小跑車樣式,搭載油電增程動力系統,內部採 Mazda 招牌雙轉子引擎,並且 Mazda 社長毛籠勝弘也表示,品牌的轉子引擎研發團隊將在今年 2 月重啟,屆時將進一步優化引擎效能。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