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將與 Toyota 合作開發新車載系統!未來共用程度預期高達 90%

2024/01/16 10:0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底傳出 Mazda 準備加深與 Toyota 之間的合作,藉由後者的的電池技術於 2030 年之前推出 8 款全新電動車,而日媒更進一步爆料,除了電池技術之外,Mazda 新電動車的車載系統將有 90% 都和 Toyota 共用,如此一來將大幅減少開發成本。

Mazda 將與 Toyota 合作打造新車載系統,並且未來電動車將有 90% 系統共用。

根據日媒說法,接下來 Mazda 將與 Toyota 合作開發新車載系統,包括資訊娛樂、儀表板顯示以及各種電子控制系統等,而這類車載系統的開發是一項成本高昂的支出,許多車廠每年投入高達 20 億美元,因此藉由與 Toyota 合作,Mazda 將能省下數億美元的開銷。

同時也代表著 Mazda 計畫在 2030 年之前推出的 8 款全新電動車,所使用的車載系統將很大程度與 Toyota 車款共用,日媒推測比例高達 90%,不過這種車載系統的高度共用預期僅限於電動車,至於燃油車方面 Mazda 仍會依循現有配置持續優化。

Mazda 定位為電動車的有意追隨者而非領導者。

針對接下來的電動車布局,Mazda 執行長毛籠勝弘指出,這 8 款電動新車將佔全球銷量 25-40%,這樣的預期數據不像其他車廠激進,主要是對電動車需求的不確定性而制定,並將 Mazda 定位為電動車的有意追隨者而非領導者。

未來 Mazda 電動車將交由 e-Mazda 部門開發和銷售,並建立在可擴展的模組化平台上,首款電動車預計於 2025-2027 年之間推出,並透過與 Toyota 的合作,節省 70-80% 的投資成本,這也能有效壓低電動車的售價。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