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試駕報告》品牌最小巧精緻跨界休旅Lexus LBX 誰是它的目標族群?

2024/01/19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當年 Lexus UX 推出時,是當時品牌最小的休旅車,不過 Lexus LBX 橫空出世,以及就奪下這個招牌,究竟 Lexus 的用意是什麼?透過總工程師的說明,與我們的親身試駕來找到原因。

Lexus LBX Relax 車型

【Lexus LBX Relax 車型相片集】

相關新聞:能源局測試數據:Lexus LBX 市區一公升跑 28 公里

LBX 總工程師遠藤邦彥來到台灣參加發表會,並與台灣媒體進行訪談,他表示,當初不是從尺寸為開發緣由,而是以休閒高級車的角度來思考 LBX,他認為 LBX 的概念,就像是一雙休閒運動鞋,可以兼顧高性能、輕快駕馭等多方面需求。

225/55 R18 的橫濱 ADVAN V61 輪胎。

L-Signature 箭矢式 LED 尾燈

產品定位上,LBX 鎖定的是單身車主、小家庭,可能是頂客族,又或者是可能是有幼稚園甚至更小的小孩,以及女性駕駛,與家中第二台車的訴求。 

看到 LBX 時,或許就不會太過意外,畢竟車長不到 420 公分,緊緻的身形,與其他品牌休旅尺碼都有一段差距。

但也因為小巧,LBX 反而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像是 Unified Spindle 的水箱護罩,仍能兼顧 Lexus 該有的家族語彙,車尾的 L-Signature 箭矢式 LED 尾燈,搭配腰線的動感摺線,讓整輛 LBX 外型即使是靜止狀態,仍然有躍躍欲試的運動氣息。

419 公分的車長,在市區就是有好停車的優勢。

我們分配到的,是 143 萬元的 Relax 車型,與 Cool 車型價格相同,但 Relax 車型更著重在於豪華的車內質感,屬於非常正統的 Lexus 訴求,而試駕的車色則為煥白銀,透過鋼琴烤漆的 C 柱,塑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受。 

電尾門的最高高度,對於 150 多公分的人而言,要按到電尾門按鍵會稍微吃力。

⭣⭣車艙展現獨有 LBX 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