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排車考照即將遭淘汰!保險公司研究推算滅絕時間點

2024/01/19 13: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baru

想開車上路,就必須先成功考取駕照,過往許多人都是以考手排駕照為優先,畢竟也可以開自排車,但隨著手排車越來越少,考手排駕照的人也持續減少中。國外一項研究指出,考手排駕照這件事,可能會在 2040 年就被淘汰,未來想考手排駕照還沒得考。

英國保險經紀公司 Adrian Flux 針對駕駛員和車輛執照機構(DVLA)的測試數據研究,過去考自排駕照的比例大幅增加,過去 10 年就成長了 270%。

英國保險經紀公司分析,考手排駕照這件事,可能會在 2040 年就被淘汰。

2023 年英國考自排駕照的數量為 32 萬 4064 次,佔了全部考試的 37.4%,而年輕駕駛考自排駕照佔比更達到 61%。 

根據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 (SMMT) 的數據,2011 年新車銷量中只有 24% 是自動排檔汽車。10 年後,這一比例已增加到 62%。 

Adrian Flux 從這趨勢來分析,認為到了 2040 年,手排車考照就會被淘汰成為歷史。

不過 Adrian Flux 也提出建議,隨著手排駕照的減少,可能會對老爺車造成影響,建議英國政府仍需進行手排駕照課程與考試。Adrian Flux 總經理 Gerry Bucke 認為,此舉可讓未來的人也能有機會追求對於經典車款的熱愛。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Hyundai 全新大改款休旅推限量版

誰適合開 Lexus LB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