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雪意外頻傳!Nissan X-Trail 化身救援英雄 換裝履帶爭取搶救時間

2024/01/20 14:33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Nissan

滑雪是最受歡迎的冬季運動之一,然而滑雪意外時有所聞,為提醒大眾注意滑雪安全,Nissan 將旗下暢銷休旅 X-Trail 改裝為雪地救護車,不僅具有專業的救護設備,更將腳下車輪改為履帶,搭配 e-4ORCE 四驅系統,能在雪地上發揮高度機動性,以便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Nissan 推出 X-Trail Mountain Rescue 雪地救護車,提醒注意滑雪安全。

為因應雪地救援需求,原廠將 X-Trail 進行大幅改裝,並將其命名為 X-Trail Mountain Rescue,最顯而易見的便是將腳下輪圈改為履帶驅動設計,可快速行駛於雪地之上,發揮出強大的機動性,而更加外擴的寬體輪拱,則讓整體造型更具視覺張力。

腳下車輪改為履帶,並新增車頭拖鉤、絞盤與寬體輪拱。

除此之外,X-Trail Mountain Rescue 還新增警示燈、前後保桿拖鉤、車頭絞盤、置放雪板/雪橇的車頂行李架等專屬設計,搭配更高的離地間隙,有利於執行救援任務。

車頂增設行李架,可擺放雪板、雪橇等工具。

車內設有通訊設備、GPS 導航、雪崩偵測器與無人機等,後座則僅保留一張面向後的後座椅,換取置放擔架的空間,並配有多項醫療器材、氧氣瓶與隔熱毯,可提供緊急醫療協助。

座艙經過改裝,配有警示燈控鍵、通訊設備與 GPS 衛星導航。

後方僅保留一張座椅,並規劃擔架置放空間。

將多項醫療器材置放於收納櫃中,可提供緊急醫療協助。

X-Trail Mountain Rescue 維持與一般車型相同的 e-Power 油電動力設定,最重要的是具備 e-4ORCE 四驅系統,能根據路面抓地力即時作出反應,維持平順穩定的行路表現,展現出色的高機動性。

履帶配上 e-4ORCE 四驅系統,能在雪地上也能行走自如、快速移動。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迷你得利卡顛覆既有印象 全新越野造型帥氣現身

Hyundai 新跨界休旅變成 Santa Fe 縮小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