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服務區充電樁花費比加油還貴 官方竟回應:不想讓大家排隊才漲價

2024/02/01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買電動車,部分車主圖的就是充電費用比加油費用便宜許多,不過當電動車數量越來越多,充電費用與加油費用可能相差無幾甚至更貴。

中國高速公路服務區充電樁,在假日的費用比加油還貴。(圖片截取自微博)

中國媒體報導,位在江西贛州康大高速大餘服務區,裡面的特來電充電樁,充電費用來到每度電 2.98 元人民幣(約 13 元台幣)。

報導指出,電動車在高速行駛時的電耗約 18kWh/100 公里,如果這樣計算,100 公里的花費將高達 53.6 元人民幣(約 237 元台幣),比在當地加油還貴。

每度電 2.98 元人民幣(約 13 元台幣),以百公里醒使計算,所花的費用比加油貴。

經過反應之後,價格已調整為每度電 1.8 元人民幣(約 8 元台幣) 

原先工作人員表示,價格部分可能是軟體出問題所致。但後來官方回應表示,假日的充電費用高,是為了讓車主充電狀況順暢,避免出現為了充電排隊的情況。 

中國網友則吐槽,「誰說電動車充電一定要比油車便宜?」、「不割電車的韭菜,充電樁要靠什麼賺錢?」。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Mazda 新世代休旅長得太像!馬自達高層坦承

身價上千萬勞斯萊斯電動車恐起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