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兩款新車將搭全新 1.6 油電動力!可省 3 成以上油耗

2024/02/01 14: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三菱

三菱(Mitsubishi)今(1)日推出新開發的 1.6 升油電動力,市區油耗最多可省下 34%,市區油耗可省下 15%,將運用在東南亞販售的 Xpander、Xpander Cross。

Xpander

Xpander Cross

這組 1.6 升 HEV 油電動力,是從 PHEV 插電式油電系統延伸出來新開發的系統,強調有電動車的環保舒適駕駛感受,採前驅的 2WD 架構,具備 5 種的駕駛模式,一般模式 NORMAL、雪地模式 SNOW、砂石路面模式 GRAVEL、公路模式 TARMAC。 

另外針對 EV 行駛的 2 種模式,有不啟動引擎的 EV 優先,另外也有充電模式,讓電池充電後,享受純電行駛的樂趣。 

這組 1.6 升油電動力,引擎的油耗降低 10%,在 NEDC 模式下,市區油耗省下 34%,平均油耗可省下 15%。

這組 1.6 升油電動力,使用新開發的 DOHC 16 氣門 MIVEC 引擎,搭配 85kW 馬達組,與汽油引擎加 CVT 變速箱相比,引擎的油耗降低 10%,在 NEDC 模式下,市區油耗省下 34%,平均油耗可省下 15%。

車內的 8 吋儀表,也會顯示 HEV 油電相關資訊,像是電池剩餘量、Eco、Power、Charge 狀態。車內也配合油電動力,換上更好的隔音材質,讓車內更為安靜。外觀則有 HYBRID EV 的銘牌。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2024 年 1 月台灣新車銷售開出亮眼成績單

中國服務區充電樁花費比加油還貴  官方竟回應:怕大家排隊才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