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運不濟只有一代車型!福斯跑房車僅賣 6 年就停產

2024/02/06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W

2017 年在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 VW 全新跑房車 Arteon,當初高層可能沒想到這款車會這麼的短命,來自 VW 的官方確認,四門 Fastback 跑房車已經在 2023 年停產,不過 Shooting Brake 車型還會繼續生產。

VW 發言人已證實,Arteon Fastback 跑房車已停產。

這項消息是外媒《Motor1》與 VW 官方發言人 Martin Hube 確認,表示德國 Emden 工廠已不再生產 Arteon Fastback 跑房車,不過 Shooting Brake 車型仍繼續在 Osnabrück 工廠生產中,預計會到 2026 年。

但不管是四門 Fastback 跑房車或還倖存的 Shooting Brake 車型,接下來都將被純電動的 ID.7 所取代。

Shooting Brake車型(左)仍然繼續生產,但也只會到 2026 年就結束。

VW 當初對於 Arteon 期待相當高,在自家的 CC 停產後,希望由 Arteon 來接手,更是把對手指向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及 Audi A5。台灣則是在 2020 年導入販售,以 2.0 升渦輪的 330 TSI 作為 Arteon 動力來源。 

但畢竟全球市場已產生質變,電動車已是 VW 集團首要研發目標,讓 Arteon 這樣屬於小眾且高價位的車難以維繫,僅僅推出一代,最終只能黯然地陸續停產。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逾 8 成受訪者要求改回汽車備胎

Mini 經典車型重出江湖 17 年後再次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