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銷量差!Toyota GR86/Subaru BRZ 在歐洲只賣 2 年就停售

2024/02/08 13: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Subaru

受到歐洲啟動最新的道路安全法規 GSR2 (General Safety Regulation 2)緣故,Toyota GR86 與 Subaru BRZ 確定今年在歐洲被迫停售,等於兩款車在歐洲賣了 2 年的時間。

Toyota GR86

由 Toyota 與 Subaru 聯手打造的 GR86 與 BRZ,2021 年 12 月 Toyota 在歐洲推出 GR86,就得知歐洲要啟動道路 GSR2。 

然而若是要為了符合這項法規,對於 Toyota 與 Subaru 而言,就必須重新設計產品,畢竟以 GR86/BRZ 這樣的小眾市場跑車來看,從商業角度來看是完全不可行。

Subaru BRZ

Toyota/Lexus Gazoo Racing Communications 資深經理向外媒《Motor1》表示,公司無意為了 GRS2 而修改 GR86。 

Subaru 則表示,2024 年之後,歐洲就不會有 BRZ, 

根據了解,由於 GRS2 在 2024 年的第二階段,要求要有自動限速系統(ISA) 與緊急車道維持系統 (ELKS) ,Toyota 表示,如果要因此滿足此標準,那 GR86 就不會是那一輛 GR86 了,會對於動態駕駛產生不利影響。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納智捷 n7 電動車繼 1 月後再次交車

Hyundai Casper EV 續航力近 27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