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完全相信輔助駕駛!美國研究:倒車自動煞車測試 40 次 僅一次成功

2024/02/20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AA

有了輔助駕駛系統,降低了開車的疲勞,但並不代表駕駛可以完全相信它。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 AAA)在測試中發現,倒車自動煞車系統嚴重缺乏防止碰撞的能力。

AAA 進行了 4 款 2023 年式車輛的倒車自動煞車,分別為 Hyundai Tucson、VW Tiguan、Mazda CX-30 和 Lexus RX 350,這幾輛車也都有後方橫向來車緩解(rear cross traffic mitigation)功能。

測試的第一場景,是直向倒車時,後方有車輛以時速 24 公里速度經過,駕駛完全不踩加油或煞車踏板,讓系統自行負責,每一輛車都進行五次測試,只有 VW Tiguan 成功一次,有 85% 的測試會啟動煞車系統。

而在傾斜式車位倒車測試下,居然沒有一輛車能成功通過考驗,某些車甚至無法啟動煞車,只有 45% 的測試會啟動煞車系統。

測試第二場景,則是約 114 公分兒童身高的行人在後方,距離車尾約 180 公分的地方,並進行倒車,結果 20 次測試,有 10 次都撞到兒童,其中有 5 次倒車自動煞車甚至未啟動。

Lexus、VW 與 Hyundai 也都針對此事發表回應,系統是用於輔助,指出駕駛仍要由自己確認狀況,並謹慎倒車。

AAA 汽車工程總監 Greg Brannon 指出,駕駛不應依賴這些輔助駕駛來防止碰撞,相反的則是應該利用倒車攝影與其他感測器,來增強對於周圍環境的認識。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又一中國電動車廠面臨破產危機  高合汽車停工停產 6 個月

賓士 7 人電動車購買門檻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