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粉碎 Skyactiv-X 引擎停產謠言!透露正在開發 6 缸版本

2024/02/18 09: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先前曾傳出 Mazda 在動力方面的最強黑科技 Skyactiv-X 汽油引擎停產消息,由於在 CX-30 取消 Skyactiv-X 動力後,就僅剩 Mazda 3 與 CX-60 還有提供。但近日原廠向外媒證實,不會放棄 Skyactiv-X 並且正在開發 6 缸版本。

Mazda 引擎黑科技 Skyactiv-X 不會停產,原廠正在開發 6 缸版本。

根據外媒報導,Mazda 於 2019 年推出 Skyactiv-X 引擎,獲得許多工程師的高度讚賞,結合壓燃點火 SPCCI 與火花塞點火等技術,再提供燃油霧化與空氣的混合比,還加入機械增壓,使得該引擎性能比 Skyactiv-G 強的同時還更為省油。

而 Mazda 向外媒表示,正在開發 Skyactiv-X 的 6 缸引擎,先前該動力未引進北美市場就是考量 2.0 升設定無法滿足當地消費者,但升級 6 缸動力後排氣量預期來到 3.0 升,屆時將更適合北美市場,同時也意味著 Skyactiv-X 不會停產。

目前 Skyactiv-X 動力的主要販售車款僅剩 Mazda 3。

另外 Mazda 北美執行長 Tom Donnelly 指出,目前原廠的重點會擺在 Hybrid、PHEV 以及 EV 純電車,屆時 Skyactiv-X 的技術可能很適合油電混合系統,能讓引擎保持在最高效率的運轉狀態,搭配電動馬達彌補低速需求。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