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產 7 年三門跑車可能復活!福斯內部人士:Scirocco 電動車 2028 年推出

2024/02/22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W

進入電動車時代,除了推出全新世代電動車,已經停產多年的車款,也都趁這機會以電動車身份再次回歸!福斯(VW)曾經販售三個世代的三門跑車 Scirocco,最快有機會於 2028 年,以電動車動力重返車界。

【VW Scirocco 第三代相片集】

Scirocco 已停產 7 年,但 2028 年可能會回歸。

外媒《autocar》報導指出,內部人士透露,福斯正在研究內部設計、工程與製造方案,讓 Scirocco 回歸到 1970 年代風格的電動車,並且會是有雙馬達搭配四驅的 R 性能車型。

Scirocco 第一代,內部打算以這風格來讓 Scirocco 回歸車壇。

若順利通過福斯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的批准,那麼 Scirocco 最快可在 2028 年推出。

報導中提到,Scirocco 屆時將採用與新款 Boxster/Cayman 開發的 PPE 電動車平台所打造,產品定位將在 ID.3 之上。已經停產的 Audi TT,也有望以這平台推出轎跑車與敞篷車版本。

【1974 年VW Scirocco 第一代相片集】

Scirocco 是負責 Golf 設計師 Giorgio Giugiaro 所打造,採 2+2 的轎跑車設定,Scirocco 意思為「非洲沙漠風」,為橫置引擎與前驅設定,車長 3850mm,車高 1310mm,車重 800 公斤,其中 1976 年生產的 GTI 車型擁有 110 匹最大馬力,極速 185km/h,1974 年推出第一代,到 1981 年全球有超過 50 萬輛銷售成績。 

Scirocco 第一代內裝

1981 年推出第二代,當時頂級車型 GTX 1.8 16V,馬力來到 139 匹,極速也正式突破 200km/h,到 1992 年止賣出近 30 萬輛。 

中斷 16 年後,2008 再次推出第三代,當時賣出 27 萬輛,後來推出的 R 版,高達 280 匹馬力,2017 年停產。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Yamaha Force2.0/RS Neo 推新色登場

網友好奇:以馬內利美語 國小兄妹在哪款車寫功課吃晚餐?釣出神人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