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車主信心度不足?調查:超過 7 成家庭不放棄燃油車

2024/02/22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在購買燃油車與電動車的十字路口,如果預算足夠,部分民眾會考慮買台電動車來嚐鮮。然而雖然電動車越來越受歡迎,根據調查顯示,仍然有一半的電動車車主,另外仍擁有一輛燃油車。 

51% 的電動車駕駛,家中仍有燃油車。(圖片來源:Autoexpress)

英國租賃公司 Zenith 針對 2800 位電動車駕駛作調查,有 51% 的電動車駕駛,家中仍有燃油車,有 73% 受訪者更指出,目前沒打算全面改開電動車,仍然會把燃油車作為備用。 

在調查中還發現,只有 18% 的電動車駕駛,有進行超過 96 公里的長途旅行。 

調查也指出,英國家庭仍不願完全只買電動車的原因,在於公共充電設施不可靠,並且有里程焦慮。Zenith 認為,雙車家庭模式可能是阻礙電動車轉型的因素之一。 

Zenith 執行長 Tim Buchan 認為,英國政府為實現超高速的高速公路充電站安裝目標,另外也有關於電動車駕駛體驗的錯誤資訊,在他看來,最新一批的電動車駕駛信心度不如早期使用者。

在更多品牌推出電動車後,選擇特斯拉的人數已有所下滑。(圖片來源:特斯拉)

而特斯拉仍然是這份調查裡,最想要的電動車品牌,不過 Zenith 也發現選擇特斯拉的人數已有所下滑,也顯見可選擇的電動車範圍更廣,不再只是特斯拉獨大。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福斯內部人士:Scirocco 電動車 2028 年推出

Yamaha Force2.0/RS Neo 推新色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