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3 款新車進行真實道路油耗測試:2 款車比原廠數據還省油

2024/02/23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Kia、BMW

新車的研究室油耗數據,由於是固定條件,往往不會與實際上路的油耗相同,比研究室油耗差相當正常,澳洲汽車協會(AAA)近期針對 4 款新車進行真實道路油耗測試,結果有新車的油耗實測,比研究室數據少了 20%。 

澳洲汽車協會近期針對 12 月所進行,針對 13 款車的油耗測試,涵蓋汽油、柴油與油電動力,在澳洲墨爾本西南方的吉朗(Geelong)約 93 公里道路進行測試。

測試結果出爐,表現最好的,則是 Kia Carnival S 柴油版,實際油耗數據比官方宣稱的還更省油 7%。Toyota Camry 汽油版,實際油耗數據比官方宣稱的還更省油 1%。

Kia Carnival 在澳洲真實道路油耗測試,比官方聲稱的更為省油。

另外有 4 款車的實際油耗,比官方聲稱的油耗,耗油 10% 以上。落差最大的是 BMW X3 xDrive30i 汽油版,實際油耗與官方數據相差 20% 為最多。 

其次為 MG 3 汽油版,與實際油耗也與官方數據相差 19%,Audi Q5 35 TDI 柴油版,實際油耗與官方數據相差 17%。

BMW X3 xDrive30i 真實道路油耗測試,與官方數據相差高達 20%。

也因為透過這項獨立的道路測試,讓民眾得以更清楚知道每一款車的實際油耗狀況,而非只是相信車廠官方的資訊。 

這項計畫是在 2022 年 10 月的預算中,由澳洲政府承諾在四年內為實際公路測試計劃,提供 1400 萬美元的資金,由澳洲汽車協會(AAA)管理,從 2023 年下半年開始,在未來四年內測試 200 輛汽車。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台日合作打造新世代都會小型電動車

合法認證 Hiace 露營車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