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 4 門休旅房車難產!賓士內部人士證實:已停止開發

2024/02/29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賓士

在 2018 年時,賓士曾在上海車展推出過一款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結合四門轎車與休旅車,是一款為了迎合中國市場所打造的車款,但遲遲只有在概念化階段。德國媒體引用內部人士消息,賓士已經停止了這項專案計畫。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相片集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是一款四門休旅房車。

由於有著休旅車高加上四門轎車的身形,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被稱作是 Sport Utility Sedan(SUS)。 

德媒《Handelsblatt》取得三位內部人士的回應,指稱賓士已在幾個月前做出停止這專案的決定。原因在於這車「太複雜、太昂貴,無法製造」。公司表示,賓士已在中國銷售大量的電動車,涵蓋各個車型領域,為了降低複雜性,因此不繼續以 EVA2 平台架構打造中國專用車。 

使用 EVA2 平台的賓士車款,還包括 EQS 與 EQE 車系,都已陸續在全球上市。

奇特且複雜的產品設定,加上過高的成本,賓士已經停止開發。 

在獨立雙人座的後座中央扶手,竟然有整組茶具供泡茶。

之所以會出現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這樣奇特車型,就是看準中國市場會喜愛這樣的車型,不但有 5,260mm 的驚人車長,連車高都來到 1,764mm,是個相當驚人的尺碼。

為了迎合中國市場,更在 4 人乘坐設定的後座中央扶手裡,居然擺了一組泡茶專用的茶具,在車上就能品茶。車內也以金色、木紋飾板等來迎合中國買家的喜愛。 

原先規劃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在 2025 年推出。該專案停止後,外媒《Autoevolution》評論「好險賓士及時醒來」。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馬斯克誇海口:Tesla 電動跑車 1 秒內衝時速 96 公里

入門電動車撞測僅三星遭質疑!三菱高層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