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需換回實體按鍵!《Euro NCAP》將懲罰把功能全部整合進螢幕的車廠

2024/03/06 10: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許多車廠都朝向數位座艙發展,包括更大尺寸的螢幕、精簡的按鍵配置甚至是採用全觸控模式,呈現更具科技感的氛圍,但近日權威車輛安全評鑑《Euro NCAP》表示,希望車商將常用功能都更換回實體按鍵,未來將會納入安全測試的扣分標準。

車廠將各項功能都整合到螢幕中,此舉引發《Euro NCAP》對安全性的擔憂。

根據《Euro NCAP》總監 Matthew Avery 的說法,為追求簡潔科技化的內裝風格,許多車廠將常用的功能鍵整合到觸控螢幕中,尤其是連方向燈、故障警示燈都要透過螢幕操控,此舉將導致駕駛在操作時需將視線離開前方道路,進一步提升意外發生風險。

因此《Euro NCAP》希望各車廠至少將行駛中常用的功能都以實體按鍵形式呈現,如此才能讓車主更為直覺的操作,但《Euro NCAP》畢竟是第三方測試單位,無法強制規定車廠做法,所以將從 2026 年開始把實體按鍵列為扣分項目,關係到新車是否能獲 5 顆星評價。

BMW 執行長直言超大螢幕將在 10 年消失,因為監管機構不會允許。

而先前 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就公開表示,相信如今越來越大的觸控螢幕會在 10 年內消失,因為監管機構不會允許這種做法,如果駕駛需要低頭才能操作車輛功能,很明顯是錯誤的方式。如今《Euro NCAP》的做法也像是呼應 BMW 執行長說法。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