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踢掉 Panasonic 獨掌子公司!為 4 種新世代電池量產做準備

2024/03/07 15: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先前在 Toyota 電動車戰略中,與 Panasonic 合資成立的 Primearth EV Energy 子公司扮演關鍵角色,負責為車廠提供鋰電池,而近日 Toyota 表示將在 3 月底前全資入股,將其轉型為品牌子公司,專門為自家電動車與 PHEV 油電車研發與生產電池。

Toyota 全資收購與 Panasonic 合資成立的 Primearth EV Energy 子公司。

原先 Primearth EV Energy 公司 Panasonic、Toyota 各持有 60% 與 40% 股份,但 Toyota 表示全資入股後將能讓 Primearth EV Energy 更靈活應對如今電池的高需求,並未接下來品牌的各項新型電池以及電動車規畫提供充裕的產能。

目前 Toyota 規畫有 4 種全新電池,首先 2026 年將推出注重性能的液態電解質鋰離子電池,預計可實現 20 分鐘的快速充電,且一次充電可行駛近 500 英里(約 804 公里);另外還有磷酸鐵鋰(LFP)電池,有望大幅降低成本,並將續航里程提升 20%,預計 2026 年到 2027 年問世。

Toyota 接下來有 4 種新電池方案,具備超長續航里程與快速充電能力。

第 3 種電池則是高性能鋰離子電池,目前仍在開發中,預計 2028 年將會問世,打造續航里程極長的電池組,預估達到 621 英里(約 1,000 公里)水準,並降低 10% 成本;最後就是固態電池,能實現超過 700 英里(約 1,126 公里)續航以及 10 分鐘 0-80% 快速充電,同時大幅減輕電池重量。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