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鳥山明《七龍珠》的交通工具不只出現在動漫裡!實車樣貌都已亮相

2024/03/08 14:15 文/記者陳英傑

日本動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在今年 3 月 1 日過世,享年 68 歲。他是台灣 6、7 年級生最耳熟能響的漫畫家,其中經典動漫《七龍珠》當中,除了許多引領後來的時尚穿搭,裡頭的許多交通工具,也都是鳥山明在成長過程,受到曾參與摩托車賽事的爸爸而來的靈感。

布瑪在《七龍珠》裡,所騎乘的二輪車。

在《七龍珠》裡,孫悟空的第一位同伴布瑪,出身發明家庭。而他在動漫裡所騎乘的一款二輪機車,靈感來自於 1950 年代的 Moto Guzzi V8,是一款極速可上看時速 286 公里的驚人車款。

後來更有日本與泰國團隊,以 Honda MONKEY 125 為基礎,打造出這款有著類似布瑪所騎乘的車款,並取名為 MONKEY RACER REPLICA,當時開出 159 萬日圓的價格。 

MONKEY RACER REPLICA(圖片來源:Ganesha Custom)

(圖片來源:Ganesha Custom)

另外還有一款也在《七龍珠》裡出現的單輪車,後來由一位工程師打造出來。

一位住在美國波特蘭州,名叫 Chris Hoffman 的工程師,他的女兒是日本動畫《七龍珠》的粉絲,由於女兒相當喜愛在《七龍珠》裡出現的電動單輪車,為了完成動漫迷女兒的夢想,他花費 8 年的時間打造完成這輛 RYNO。 

另一款在《七龍珠》裡出現的單輪車。

RYNO(圖片來源:RYNO Motors)

RYNO 其實是縮寫,為「Ride Your New Opportunity」,意思為新的乘坐機會。

這輛 RYNO 具備手把以及 LED 頭燈,採單人可調整式座椅設定,車上還提供 12V 的直流電插頭,不騎車時需使用停車踏板,全尺寸的摩托車輪胎中間則有鋰電池的擺放位置,極速為每小時 16 公里,充飽電一次可騎 16 公里,可承重最多 116 公斤。 

RYNO(圖片來源:RYNO Motors)

透過體感器技術,RYNO 可根據車手身體的傾斜程度來決定是否加速或是放慢,與傳統摩托車的守門把手設計截然不同。Chris Hoffman 在 2012 年時,也登上 TED 談述這樣的單輪車概念。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身價破億 Ferrari Enzo 超跑車頭重創

三陽 4MICA 搭露營品牌推限量版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