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曾被馬斯克看衰卻力挽狂瀾!美國新創品牌純電 SUV 一天接單破 68,000 張

2024/03/09 16:4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Rivian

過去曾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看衰將破產的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在 3 月 7 日正式發表預告已久的中型純電休旅 R2,並同步展示全新入門休旅 R3 與 R3X 性能版,預計在 2026 年正式上市。其中 R2 預定售價為 4.5 萬美元,約台幣 141.5 萬元,現已開放北美市場預購,並在短短 24 小時內便接獲超過 68,000 張訂單,為品牌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

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Rivian 發表 R2 全新中型休旅,引起廣大迴響,接單情況踴躍。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Rivian 創辦人兼執行長 RJ Scaringe 透露 R2 在推出不到 24 小時,就收到超過 68,000 張訂單,對於 R2 能受到北美市場消費者的肯定相當開心。目前在美國僅需支付 100 美元即可訂車,在加拿大則需要 150 元加幣。

整體車格比品牌旗艦 R1S 小一號,與特斯拉 Model Y 相近。

R2、R3 是 Rivian 繼 R1T 純電皮卡、R1S 七人座純電休旅之後的全新 SUV 車款,之後將分別擔任品牌銷售主力與入門選擇的重責大任。兩者皆採用新開發的 Midsize Vehicle Platform 底盤平台打造,兩者外型皆維持 Rivian 家族化設計風格,以 Stadium Lights 橢圓形 LED 頭燈與橫貫式 LED 尾燈作為識別,擁有極高的辨識度,而 R2 擁有長 4,715 mm、高 1,700 mm 的車身尺碼,軸距則為 2,935 mm,與主要對手特斯拉 Model Y 相當接近。

外型設計帶有高辨識度的家族化特色,屏提供多項選配強化使用機能。

全新入門休旅 R3(上圖) 與 R3X 性能版(下圖)也同場現身。

內裝設計相當簡潔,配有數位儀表與大型觸控螢幕作為科技亮點,且在 11 具攝影機、5 具感知雷達的加持之下,預告之後將擁有達 Level 3 等級的駕駛駕駛輔助系統,可在部分開放路段實現全自動駕駛。

內裝設計簡潔時尚,中央配有大型觸控螢幕是最大亮點。

在動力方面,R2、R3、R3X 性能版將提供單馬達後驅、雙馬達四驅,以及三馬達四驅的動力設定可選,最強的三馬達版本僅需 3 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也將提供兩種電池容量,可提供最高 499 公里的 EPA 續航里程。

R2 擁有最高 499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預計 2026 年正式上市。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小鴨休旅 Yaris Cross 升級大變身!動感新樣貌更帥氣

最堅固的 Honda 旗艦休旅升級!空間更勝 CR-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